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怎样保存大米一年不坏

更新时间:2024-04-28 10:38:35

①怎样保存大米一年不坏

1、冷冻两到三天,米虫非常怕冷,只要五度左右就会被冻死,买回来后放进冷冻库中,冰两到三天,将大部分虫卵冻死。

2、冷藏保存,平常将大米冷藏保存,可以常保白米的新鲜风味,也不怕长米虫。

3、通常会用一个食物夹把封口夹住,这样放冰箱也不容易让米沾染到其他食物的气味,白酒驱虫,将大米放入干净的容器内。

4、用一酒瓶装50克至100克白酒,开口埋入米中,瓶口略高于米面,将容器密封,可防止大米生虫,但大米的储藏时间不能晚于春末夏初。

②怎样保存香蕉

1、首先准备一盆水,并且把香蕉放进去清洗一遍,去除香蕉表面残留的农药。

2、然后用纸巾把香蕉上多余的水擦干。

3、接着撕下一节保鲜膜,把它包裹住香蕉的根茎部分就可以了。香蕉的根茎部分会散发出乙烯,也正因为这个原因香蕉放久了会变黑变坏了。现在用保鲜膜把香蕉的根茎包裹起来就是为了防止乙烯散发。

4、最后准备一根绳子,把香蕉捆绑一下挂起来就可以了。香蕉挂起来就是为了防止香蕉被压坏。

③大量姜怎样保存

1、窖藏:在初霜降临之前(冬至),当姜叶转黄,姜块已充分成熟后在晴天收回,平摊在地面约8—12小时,厚度不超过15cm,除去泥渣和破碎姜块,再置阳光下暴晒1—2天,然后用4‰含量为5%的多菌灵可湿性粉剂浸泡1小时,捞出晾干(或用1.25‰的代森锌液喷洒姜块),然后放在地势略高,排水良好,向阳的地窖内(注意地窖贮前的灭菌和温湿度),姜入窖要轻拿轻放,分层堆置,使姜块之间有一定的空隙,高度1m,上盖30cm厚的沙质潮土。待日平均温度在5℃以下时密封窖口,定期翻窖检查。

2、室内堆藏(沙藏):选择阴凉、通风的房屋,先在地面铺一层大石子(拳头大小),再用干净的细沙铺6—8cm厚,将选好、消毒好的姜块,顺序地摆放在沙上,铺一层姜盖一层沙,共5—6层,用砖框边,上盖草帘,保持沙的湿润,此法可保存半年以上。

3、防空洞贮藏:一层沙一二层姜,码成1米高、1米宽的长方形垛,每垛1250-2500公斤,垛中间立一个用细竹竿捆成的直径约10厘米的通风束,井放入温度计,以便测量垛温。垛的四周用湿沙密封,封完垛后,掩好洞门,洞上留气孔避免冷风吹入。

4、封闭堆藏:对生姜进行严格挑选,留下质量较好的散堆在仓库中,用草包草帘遮盖好,备贮。再在仓库的朝南方向垒砌砖墙,隔出一小仓库,并在砖墙上涂上泥堵塞砖缝,防冷风吹入,将姜堆放在砖墙内,姜堆高2米左右,堆内均匀地放入若干用芦苇扎成的通气筒到顶部以利通风。堆藏时,墙角不留空隙,中间可略松些。堆放后立即用泥或草包封闭顶部,堆藏库不宜过大,一般每库以堆放5000公斤左右为宜。库温一般控制在18-20℃,当气温下降时,可增加覆盖物保温;如气温过高,可减少覆盖物以散热降温。

5、塑料薄膜袋贮藏:将选好的姜放入无毒的聚乙烯薄膜内,封口随吃随取。

④大米怎样保存不生虫

1、低温保存口感最好:若要保留新米的口感和品质,可将大米储存在低温环境中,比如保存在冰箱中就是比较好的方法,可以降低大米油脂氧化和米虫的滋生。

2、通风除糠法:夏季天气变化大,米糠容易发粘,导致生虫,入夏后,可将储存的大米再筛一次,除净细糠,储存于通风处,能避免生虫。橘皮中含有柠檬醛,在大米中埋入橘皮可以驱虫防虫。

3、塑料瓶存放大米不生虫:把家中的塑料瓶收集起来,用水冲洗干净,晾干。如果需要装的大米比较多,可选用大容量的瓶子。大米装进瓶子之前,必须确保大米是干燥的,放入后赶紧拧紧盖子。

4、用石灰预防大米生虫:在装米的容器底部铺些生石灰,上面再铺塑料布,然后再放大米,把容器盖严,可防虫。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