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文化 > 正文

生活中的小窍门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3:06

一)生活中的小窍门有哪些

1、滴眼药水时嘴巴微微张大,可以让眼睛不眨。打隔的时候喝点醋,效果奇好。桌子上胶痕可以用风油精擦拭。午睡可以养颜,延长衰老。

2、吃葡萄有助于睡眠。蜡烛长时间冷冻后,拿出点燃不会流蜡烛液。夏天应多喝白开水或淡盐水,少喝饮料。加酶洗衣粉在温水中效果更好。

3、头痛,头晕时在太阳穴涂牙膏能减缓症状。皮包发霉可用酒精和水混合擦拭。酒后喝酸奶能解烦躁。用白醋洗东西能出异味,还能消毒。

4、凉席上滴花露水能保持凉席清爽。睡前说太多话会导致失眠。在鞋子磨脚处抹上白酒能让其不磨脚。能用干电池正极除去毛衣上的静电。

5、晒干的残叶有驱除蚊子的作用。吃大蒜后,吃几粒花生能除异味。用吹风筒吹热商标有助于撕下商标。被蚊子咬后,涂上肥皂便不痒了,也不会被叮了。

二)北海有哪些景点

1、银滩:这是北海最著名景点,以沙细幼白得名,其全长近24公里,海岸线坡度小涨潮慢,很适合游泳,美中不足的是银滩在夏天海水泛黄,景致欠佳,秋冬季会好一点。

2、老街:老街全长1.44公里,除了数座历史建筑和4个博物馆,没什么特别的景点,游客来此也就是逛、吃,对美食上心的可以试试当地的香辣花螺、虾饼、猪脚粉等传统小吃。

3、侨港风情街:陆地面积只有0.7平方公里的侨港镇,是中国最小的镇,镇上的侨港风情街只有200多米,却是北海最著名的美食街。侨港的侨,指的是越南华侨,风情街上的美食也以越南特色小吃为主,如侨港炒螺、越南卷粉等。

4、金海湾红树林:红树林景区就是块滨海湿地,植有大面积沙地红树林,每到涨潮时树就淹没在水底,直到退潮才露出,边上的沙滩还可以拾贝、捉蟹。这片红树林面积比较大,园内有观光车接送游客往返景点,能节省很多时间。

5、冠头岭:这里曾是明代的海防要塞,如今是免费开放的国家森林公园,以海蚀礁石群知名。公园位于北海市区最西面,主峰望楼岭高120米,是看北海日出日落的好去处。

6、海洋之窗:这是家海族馆,以展示珊瑚和海洋鱼类为主,最精彩之处是一天数场的人鱼(潜水员)表演。北海的这家海族馆规模不大,没什么大鱼大鲨,胜在种类很多,是很好的科普场所。来这里的多为团客,所以人会比较多。

7、涠洲岛:位于北海南部的涠洲岛是我国最大的死火山岛,鳄鱼山景区那层峦叠嶂的火山岩,滴水丹屏丰富的海蚀景观,风情各异的海滩,历史悠久的人文景点,丰富的水上运动,绝美的日出日落,每一处景致都让人流连忘返。而对于吃货而言,价廉味美的海鲜也是不容错过的。

8、北海园博园:北海园博园位于与主城区的中心地段,不少游客都因其遍地的绿植花海和广西各城市特色展馆而慕名前来。从主入口步入北海园博园,广场上迎面而来的便是一座铜塑,仿若一只凤凰,十分精美。

9、滴水丹屏:滴水丹屏是位于涠洲岛西南部的一段海边石崖,崖壁上的石缝间常有水点点滴落,犹如珠帘垂挂,因此也叫滴水岩。滴水丹屏拥有层层叠叠的海蚀纹理,又拥有一片沙滩,是拍照赏景的胜地,同时也是观赏日落的绝佳之处。

10、五彩滩:五彩滩位于涠洲岛东海岸,这里没有白净的沙滩,有的是贝壳和火山石磨细成的黑沙石,因貌似芝麻而又称芝麻滩。这里可以看到国内罕见的海蚀崖、海蚀平台、海蚀洞地质景观,与鳄鱼山的火山景观相比,这里更为震撼。

三)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有哪些

1、肉类(包括猪,鸡鸭,牛肉等)。 肉中的蛋白质含量在10%至20%之间,俗称的瘦肉是脂肪含量较少的肉,而肥肉是脂肪含量较多的肉,瘦肉的蛋白质含量比肥肉多。肉中的脂肪含量,与动物的种类、年龄、身体的部位、育肥状况均有关系。构成蛋白质的胺基酸,共有20多种,其中有8种(必需胺基酸)是人体不能自身合成的,必须靠摄取含有这8种胺基酸的食物来获得;而肉类食物的蛋白质是完全蛋白质,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全部种类的胺基酸。当肉类蛋白质在人体内被消化时,分解出来的胺基酸即可被吸收。

2、蛋类。蛋由蛋清和蛋黄组成。蛋清和蛋黄分别约占总可食部的2/3和1/3。蛋清中营养素主要是蛋白质,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必需氨基酸,全蛋蛋白质几乎能被人体完全吸收利用,是食物中最理想的优质蛋白质。

3、鱼类。鱼类食品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容易消化,是人们喜爱的食物。尤其适宜老人、幼儿和病人食用。鱼类脂肪含量低,含量在1~10%,并且蛋白质的含量在15~20%,属优质蛋白质,鱼肉肌纤维较短,蛋白质组织结构松软,水分含量多,肉质鲜嫩,容易消化吸收,消化率达87——98%。

4、豆类。豆类的品种很多,主要有大豆、蚕豆、绿豆、豌豆、赤豆等。根据豆类的营养素种类和数量可将它们分为两大类。一类以黄豆为代表的高蛋白质、高脂肪豆类。另一种豆类则以碳水化合物含量高为特征,如绿豆、赤豆。豆类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每天坚持食用豆类食品,人体就可以减少脂肪含量,增加免疫力,降低患病的几率,豆类所含蛋白质含量高、质量好,其营养价值接近于动物性蛋白质,是最好的植物蛋白。

5、谷物类。谷类主要是指禾本科植物的种子。它包括稻米、小麦、玉米等及其他杂粮,比如小米、黑米、荞麦、燕麦、薏仁米、高粱等。

四)手机电池保养方法有哪些

1、及时给手机充电

要尽量避免在手机电池容量只剩下百分之几时在进行充电。由于这样的行为会给电池构成伤害,会降低手机的寿命。所以,当发现手机的电池容量在20%左右时就得要给它充电了。

2、新手机充满标准电量

很多人都以为新手机要充电充满12个小时才行,并且之后的两次充电也要如此。这样充电使日后的电池构成有规律的充电放电。其实这是不对的,现在的智能手机运用的电池都是锂电池,我们只需把手机电池充满至它的标准容量来激活它即可。长时间的充电反而容易对电池本身构成伤害。

3、避免充电的时候玩手机

很多人都会在手机充电时顺便打打几盘游戏,既省了时间又方便,边充边玩的行为容易使手机的元器件过度发热,从而使其老化,也就影响了充电的速度以及电池的寿命。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