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爽口青萝卜条的腌制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1:13

(一)爽口青萝卜条的腌制方法

1、准备适量青萝卜、辣椒油、五香粉、姜片、花椒、八角、老抽、生抽、白糖、食盐、白酒。

2、把需要晒干腌制的萝卜,用清水洗净,然后切成条状备用。

3、在切好的萝卜中撒入食盐,用手抓匀,腌半天控水。

4、把控好水的萝卜条,平铺在竹胚上,放在暖气边上,一天一夜就晾好了,中途要将萝卜条翻个面。

5、炒锅放油油热后,加入备好的姜片和辣椒、花椒、八角,炒出香味加入少许老抽,可以多加点生抽,加入白糖,在锅中调好料汁备用。

6、把晾干的萝卜干放入容器中,加入适量辣椒面和五香粉,带着手套抓匀。

7、准备一个无油无水的容器,把撒过辣椒面的萝卜条放入容器中,加入熬好的酱油汁就可以了,封瓶之前可以倒入点白酒。

(二)羊肉和青萝卜能一起吃吗

1、羊肉和青萝卜可以一起吃,羊肉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钙等营养物质,而青萝卜主要的成分是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维生素C等物质,两者的成分不相克。

2、需要注意羊肉不适合与醋、西瓜、茶、南瓜一起吃,与醋一起吃会导致羊肉的温补作用降低,与西瓜一起吃会损伤元气,与茶一起吃会导致肠胃蠕动减弱并诱发便秘的症状。

3、青萝卜不适合与黑木耳、人参、酸性水果等食物一起吃,与黑木耳一起吃可能会诱发皮炎,与人参一起食用会导致两者的功效降低,与酸性水果一起吃可能会诱发甲状腺疾病。

(三)青萝卜怎么吃

1、可以做青萝卜炒肉。

2、食材:青萝卜、五花肉、盐、生抽、生粉、酱油、料酒、大蒜、小葱、姜丝。

3、五花肉切方条块,用生粉和料酒腌制备用。大蒜切两半、小葱切小段、青萝卜也切成方条;

4、锅中放油,六成热时倒入肉条和姜丝,煸制变色后放青萝卜条;

5、放生抽和酱油,大火翻炒三分钟左右加水,盖上锅用大火焖,中间翻两次。然后转小火炖几分钟;

6、开盖收汤,加盐、鸡精和蒜块、小葱段。完成。

(四)青萝卜的做法有哪些

1、猪肉用刀剁成肉馅。

2、葱姜切末,萝卜洗净、水发粉条沥干水分。

3、猪肉馅中放入葱姜末、生抽、胡椒粉、料酒、1/2茶匙的盐。

4、用筷子搅打上劲,腌制10分钟。

5、萝卜用刨丝刀刨成丝,放入1/2茶匙的盐拌匀。

6、腌制5分钟后用手挤去萝卜丝中多余的水份。

7、再把萝卜丝切碎,水发粉条也切碎。

8、把猪肉、萝卜、粉条放入盆中,打入鸡蛋,放入剩余的1/2茶匙盐、白糖、五香粉拌匀。

9、再放入面粉,用筷子搅匀,这时可以用手很容易捏成团而不散。

10、锅内放入足量的油烧至5成热,用左手抓一些拌好的料,从虎口中挤出。

11、右手拿不锈钢小勺粘点油,从虎口中把丸子挖下来,放入锅内,所有都依次做好。

12、小火炸至丸子呈浅金黄色捞出。

13、油温升至8成热时,放入丸子复炸3—60秒,丸子呈略深的金黄色时控油捞出。

(五)酱青萝卜的做法步骤

1、用料:青萝卜1500克(2-3个),花生米100克,姜片20克,小米辣20克 酱油500克,白糖20克,醋10克,八角1颗,花椒10粒 高度白酒5克。

2、青萝卜洗净,每个切4瓣,然后切成0.5厘米的片,放入10克盐腌制一夜,挤去水分,放在阳光下或者暖气上晾干。

3、酱油500克,醋10克,糖20克,八角1颗,花椒10粒,盐适量大火熬开,小火熬1分钟,常温放凉备用。

4、花生米煮熟放凉备用,脆口即可。

5、姜切片,小米辣洗净备用,吃辣可切成圈。

6、准备一个消毒的玻璃瓶,无油无水,萝卜干,花生米,姜片,小米辣混合装瓶,倒入酱油,倒入5克白酒。

7、盖盖阴凉处腌制,大约3天就可以吃了。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