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学习 > 正文

关于槐树的比喻句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0:08

(1)关于槐树的比喻句

1、秋天,秋姑娘金指一点,槐树上又换上了金色的衣裳,树叶变黄了,也变得调皮了,总时不时给树下打扫卫生的同学捣乱。

2、院子角上的一棵老槐树一动也不动,繁乱的枯枝像是向天空撒了一面渔网。

3、冬天,一阵阵的寒风吹打着老槐树,好像要把它吹倒,但老槐树一点不怕,毅然耸立在校园里。下雪了,大地像披上了白色的大衣,老槐树也好像长出了白色的叶子。

4、春天,槐树枝上发出一个个嫩嫩的绿芽,像一颗颗小星星似的点缀着国槐。

5、一排槐树像守卫边疆的战士守卫着我们的校园。

6、瞧这老槐树!树干如龙,树冠如云,好像一座大山平地而起,遮天蔽日,相当威风气派。

7、大槐树长着圆形的枝盖,挂满了黑绿色的叶子,开着一串串白中透黄的花朵,散着幽香,像是一个天然的大帐篷,遮住偏西的阳光。

8、老槐树在微风的吹拂下哗啦哗啦地摆动着枝叶,就像一位快活的老人,看着我们玩耍,看着我们微笑。

9、夏天,大槐树一片墨绿,在阳光下,就像一顶巨大的绿伞。

10、槐树的叶子像彩蝶。槐树,羽状复叶,小叶较小,因此树冠浓密。

(2)槐树的种植方法和时间

1、有性繁殖

(1)选种:一般于10月,选择健壮植株,采其成熟、饱满的果实,然后用水浸泡,擦去果皮,洗净阴干,备用。

(2)催芽:先用70-80℃温水浸种24小时,捞出后掺2-3倍细沙,拌匀,堆放在室内或向阳处;亦可沟藏,一般沟宽1米,深50厘米,长不限,放种后,盖湿沙和塑料薄膜。催芽期间,要经常翻倒,调节温湿度,上下一致,发芽整齐,一般需7-10天。待种子裂口25-30%时,即可播种。

(3)育苗:一般于春、秋两季。有作畦、大田及营养杯三种方法。有水源条件,可采用畦上条播,播幅10-15厘米,覆土2-3厘米,播后镇压保墒,每亩播种量10-15公斤;也有畦上点播,穴距10-15厘米,每亩播种量4-5公斤。无水源条件,可大田育苗,直接开沟,方法同畦上条播,于早春或封冻前进行,种子不催芽也能发芽早、出苗齐。采用营养杯育苗,效果更佳。出苗前要保持土壤湿润,注意虫害。

2、无性繁殖

利用根蘖进行分株繁殖。挖取成龄树的根蘖苗,按行株距1.8×1.3米开穴,每穴1株。栽植方法与有性繁殖方法相同。一般4-5年即可成株。对偏碱性土壤,在栽种处可采取换土形式,以确保成活。

3、假植移栽

在北方,秋未落叶后,土壤结冻前,需起苗,假植越冬。假植方法:一般挖假植沟,沟宽1-1.2米,深60-70厘米,长不限。假植前剪去伤根,以防霉烂。于翌年春季移栽,行株距60×40厘米,移栽后灌水,确保成活。

4、植树造林

通常于春季发芽前进行,植前要修剪树冠,将所有枝条留30-60厘米长,余者剪掉。株行距为4-5米。依根系大小,挖掘适宜的植树坑,把底土和表土分开放,填土时表土在下,底土在上,打碎土块,当填土至半坑时,稍向上提苗,踩实,施入适量圈肥,然后填满坑土,踏实,浇足底水。

(3)龙槐树的嫁接方法

1、先在接穗第一个芽的背面,离芽2~3厘米处下刀,削一个约2厘米长的斜面,然后在其对面下刀,削成一个楔形。

2、在准备好的砧木上口,垂直向下直切,切口在形成层的内侧稍带木质部,长度与接穗长度相等。

3、将接穗插入砧木,使两侧或一侧的形成层对齐,用麻绳或塑料条绑好,每株宜接3~5个接穗,以便早日形成树冠。接后20天检查,接穗萌动者即成活。

4、成活后注意抹去砧木的新芽,促进接穗生长。不成活者,保留砧木3~5个壮芽,留待5~6月芽接。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