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扇贝肉怎么做好吃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2:15

一)扇贝肉怎么做好吃

1、扇贝肉做好吃的方法。切好葱,蒜,青椒备用。起锅烧油,油热后倒入葱蒜爆香,再加入青椒、盐、红辣椒翻炒。翻炒均匀后,放入扇贝肉,酱油、胡椒粉、耗油再次进行翻炒,炒熟后即可出锅。

2、扇贝肉的营养价值。贝类软体动物中,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它们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胆固醇的药物谷固醇更强。人们在食用贝类食物后,常有一种清爽宜人的感觉,这对解除一些烦恼症状无疑是有益的。

二)冰糖泡柚子怎么做

1、准备食材:柚子、冰糖(一般一斤柚子配二两冰糖)。

2、在冰糖中加入50毫升清水,放入锅内隔水蒸15分钟,取出,这时冰糖并未完全蒸化(这是因为只有少量水,冰糖已经达到了最大溶解度而饱和了,冰糖就不溶了),但是大块的冰糖变成小粒了(水必须要控制好,不能多加)。

3、将柚子皮洗净,用刀在柚子皮上划些切口,将柚子皮剥下。

4、将柚子果肉一瓣一瓣地辦开,去掉外面的皮和籽。

5、将辦出来的柚子果肉用手再辦小。辦的时候顺着果肉粒的方向辦成一个一个的小果肉粒。辧这个小果肉粒要有点耐心哈,还是很好辦的。

6、将蒸过的冰糖全部倒入柚子果肉粒中,拌匀,腌制2小时。这腌制时翻动几次,这样将柚子肉中的水腌出来,冰糖也就全部化了。

7、取四分之一柚子皮,切成2厘米宽的条(与柚子肉粒的长度差不多),去掉皮上的海棉层即白色的部份,再切成细丝。

8、将柚子皮丝放入锅内,加水煮软。捞出柚子皮丝,倒掉水。

9、将腌过的柚子果肉内舀一勺汁,倒入柚子皮丝中,再加冰糖腌制30分钟。

10、将腌制好的柚子皮丝倒入柚子果肉中拌匀。

11、全部装入可以密闭的玻璃瓶或陶瓷罐中,盖严。放入冰箱保鲜室内冷藏,随吃随取,一勺一杯水。

三)番茄酱怎么做才好

1、准备好2个番茄,番茄酱最好吃新鲜的,吃多少做多少。

2、把番茄洗干净顶部用小刀切个十字的扣子。

3、然后准备煮锅,锅里放水煮开,把番茄放开水里泡一泡。

4、泡烫一会后,皮子和番茄果肉肉自然剥离,把番茄从开水里捞起来,然后用手把皮子撕下来。

5、接下来把番茄切成小丁。

6、炒锅里放半碗水,放入番茄丁。

7、然后盖上锅盖中小火焖煮;把番茄煮到浓焖煮一会后,用锅铲翻动,把颗粒按压碎,然后煮到稠就好了。

8、煮好后盛起,这样好吃的番茄酱就做好了,这是番茄的原味。

四)肉粥怎么做

1、食材:瘦肉300g、珍珠米适量、芹菜适量、生粉适量、酱油适量、盐适量。

2、准备材料:瘦肉、芹菜、珍珠米。其他大米也可以,只是珍珠米煮出来的粥比较好喝。芹菜不用太多,不然粥的味道都会被芹菜掩盖。

3、取出适量的米,洗干净。

4、加上足够的水(喜欢稀一点的水加多一点,喜欢浓一点的水加少一点),盖上盖子,按上【粥】的功能开始煮粥。

5、把芹菜洗干净,切碎,装到盘子里待用。

6、把猪肉洗干净,切片后,剁碎。如果有搅拌机可以直接用搅拌机搅碎。

7、剁到差不多的时候,加上一勺生粉、适量盐,继续剁。剁均匀后,放在砧板上待用。

8、粥八分熟后,把瘦肉加入锅中,搅拌均匀。

9、粥熟后,关火。加入适量的盐和酱油调味。最后,把芹菜加入锅中,搅拌均匀即可。

10、把煮好的粥,盛到碗中,等到温度适宜即可开吃。

五)滑肉清汤怎么做

1、主料:瘦肉、黄瓜。

2、辅料:淀粉适量、花椒适量、姜一小块、食用油(菜油)锅底有油就OK、盐适量、葱花适量。

3、先用油炒香花椒和姜,炒出香味。

4、加水,(一个人就加两小碗水),把水煮涨。

5、水开之后放黄瓜片,黄瓜差不多快熟的时候。

6、放入用淀粉,盐腌制的瘦肉,煮到肉好了就OK了。

7、撒上葱花即可。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