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其他 > 正文

不锈钢表面处理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6:37

Ⅰ:不锈钢表面处理方法

1、不锈钢具有独特的强度、较高的耐磨性、优越的防腐性能及不易生锈等优良特性。故广泛运用于行业,食品机械,机电行业,家用电器行业及家庭装潢,精饰行业。不锈钢的运用发展前景会越来越广,但不锈钢运用发展很大程度上决定于它的表面处理技术发展程度。

2、清理打磨:如有损伤应打磨,尤其与碳钢件接触造成的划伤和飞溅、割渣造成的损伤必须认真彻底地清理打磨干净。

3、机械抛光:要采用适当的抛光工具进行抛光,要求处理均匀一致,并避免过抛和再划伤。

4、除油除尘:不锈钢件在进行酸洗钝化前,必须按工艺清除油污、氧化皮、灰尘等杂物。

5、水喷砂处理:要根据不同的处理要求,选用不同的微玻璃珠、不同的工艺参数,并避免过喷等

Ⅱ:不锈钢可以放烤箱吗

1、不锈钢碗可以放入烤箱。

2、不锈钢较低都能耐温五六百度,家用烤箱较高温度也只是两百多度,这对不锈钢来说是小儿科。而且不锈钢是没毒的,不过要确认盆是不锈钢的。烤箱是物理加热,不锈钢制品不收影响,就像把不锈钢锅放在火上烧一样。

3、不锈钢盆可以放进烤箱。烤箱的温度不会对它有什么影响,很多专门做蛋糕的模具也是不锈钢的。做的时候较好先在模具里面涂一层油,如果再铺上一层蛋糕专用的纸就更好了。

4、一般来说,不锈钢4xx系铬和3xx系铬镍不锈钢在烤箱的温度(250)下物化稳定性肯定是没有问题的。如果是形状比较复杂的在或者不是设计用来加热的不锈钢器皿,可能会由于加热和冷却这一过程产生变形。

Ⅲ:不锈钢清理有黑色东西

1、打磨不锈钢会产生那种黑颜色的粉末,那是正常的。不锈钢擦出黑黑的东西是化学抛光材料,名叫青腊,是一种腊制品,有毒,长期食入可能造成细胞异变,精神萎靡不振,记忆力下降等等,严重打还会致癌。

2、幸好这会随着不断地使用慢慢淡化消失的,短期少量不碍事。要擦干净,洗是洗不掉的,一定要用力擦。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