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番茄菠萝炒饭怎么做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2:24

(1)番茄菠萝炒饭怎么做

1、食材:糯米100克;菠萝1个;胡萝卜1根;青椒1个;红椒1个;洋葱22克;虾5只。醋、料酒、盐、鸡精、飞鱼籽。

2、糯米前一晚用冷水泡上,再上锅蒸20分钟。

3、在菠萝的大于三分之一的位置一刀切开,然后把它中间挖空。

4、胡萝卜、青椒、红椒、洋葱切成颗粒,菠萝在之前挖的肉里面选中间比较硬的地方,也切成颗粒装盘备用。

5、虾先用料酒、菠萝汁和白醋煮,然后把头去掉。

6、把之前切的那些颗粒全部炒至半熟。

7、把糯米和剩下的菠萝汁倒进去,加入少许的盐、鸡精翻炒,再把虾仁也放进去起锅,然后把饭装进之前挖好的菠萝里面,再在上面放上飞鱼籽即可。

(2)白菜炒粉条怎么做

1、用料:粉条一小把、包菜半个、花椒六七粒、盐适量、蒜1瓣、干辣椒1个、耗油2勺、原汁酱油1勺、酱油2勺、大豆油平时量、葱花一点。

2、先用锅把粉条煮熟,滤干水备用。

3、不粘锅烧热放油,油烧热依次放花椒,干辣椒,葱花,然后放入圆白菜炒到软,再放入耗油,原汁酱油,酱油,盐,翻炒几下再放入粉条炒匀出锅就行了。

(3)板栗辣鸡怎么做

1、准备食材:鸡腿200克、板栗100克、大蒜3瓣、姜1块、葱2根、酱油15毫升、盐3克、生粉1汤匙、鸡粉20克、料酒1茶匙、食用油1勺、水、淀粉适量,青椒30克、红椒30克。

2、将青椒、红椒洗净切片,板栗斩成块,加鸡粉、海天味极鲜酱油、料酒、生粉、盐腌片刻,板栗剥去外皮。

3、锅中加水烧开,放入板栗、盐,加盖煮5分钟至板栗熟透后捞出,将内皮剥干净。

4、再放水,将鸡肉煮至5分熟后捞出备用。

5、起油锅,倒入姜、蒜、葱爆香。

6、再倒入鸡块、料酒炒匀,

7、加入板栗,清水、盐,炒匀后加盖小火煮3分钟。

8、加青椒、红椒炒熟,最后加入水淀粉勾芡,以大火收干汁后即可装盘。

(4)木薯怎么做好吃

1、木薯去外皮洗净,切小节,放入电饭锅蒸笼格。蒸40分钟,马上可以享用。

2、木薯食用禁忌:木薯不能和柿子同时食用,若是同食,则会引起肠胃出血,也有可能会造成胃溃疡的现象。

3、对于孕妇与婴幼儿来说,最好是不要食用木薯,由于木薯是具有一定的毒,而且新鲜的木薯的毒性会比较的大。

(5)菠菜肉片汤怎么做

1、菠菜200克、猪里脊肉100克、鸡蛋清15克、姜1块、蒜1瓣、大葱1小段、生粉6克、香油6克、食盐6克、生抽10克、水适量。

2、做法:锅里放入适量水,加入食盐烧开。

3、猪里脊肉切成薄片。

4、肉片里加入鸡蛋清、香油、生抽、食盐、生粉抓匀。

5、葱、姜、蒜切成末。

6、菠菜放入烧开的水里焯水,待再次开捞出。

7、锅里再放入适量水,加入食盐和香油,烧开。

8、放入肉片,轻轻拨散,煮一两分钟。

9、加入菠菜、葱、姜、蒜末,出锅。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