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老扬州干拌面怎么做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9:26

一)老扬州干拌面怎么做

1、用料,虾籽酱油适量,猪油适量,胡椒粉小半匙,细香葱洗净切末。

2、锅中烧热水,水要稍多一些,待水沸腾后。

3、将面条丢进水锅里,用筷子不时搅拌。

4、水沸腾后,加少许凉水,待再次沸腾后即可。

5、沥水盛入事先配好的调料碗,拌匀即可。

二)生菜怎么做好吃

1、蚝油生菜:生菜清洗干净,蒜切末;锅中烧开水,水一点盐和几滴油,下生菜焯烫几秒后迅速捞出控水装盘;炒锅中放少许底油,油热后下蒜末爆香;再加蚝油,白糖,酱油,勾薄薄一层水淀粉烧开后淋在生菜上即可。

2、剁椒卷生菜:用手撕成片,洗净沥水待用;大蒜切碎末备好;坐锅烧水加一勺盐水;开后加卷生菜下去烫10秒;马上捞出放干净的容器晾凉;坐锅烧热下油小火爆香大蒜沫;加剁椒和生抽稍微炒香;拌均匀即可。

3、爽口的白灼生菜:生菜球一颗,注意要选择那种叶片包的紧密的,把根部抠掉;准备好葱丝和干红辣椒丝;锅里烧开水,把生菜放入焯一下;生菜上摆上葱丝和干红辣椒丝,倒上调好的料汁;锅中加适量油,烧热;然后淋少许热油在葱丝和干红辣椒丝即可。

三)怎么做韭菜烧鸭血

1、食材:韭菜100克,黄豆芽100克,鸭血250克,蒜3粒切片,姜适量切丝,料酒,盐,胡椒粉。

2、鸭血切成一厘米见方的块,用开水焯熟备用,黄豆芽也用开水焯熟(可以先焯黄豆芽再焯鸭血,这样省水省能源哈),韭菜切断。

3、锅里放油,四成热时放入姜丝,蒜片炒香,再把焯熟的鸭血放入用中火翻炒1-2分钟,动作要轻,以免把鸭血炒碎。加入盐和胡椒粉、料酒调味。

4、最后把韭菜和黄豆芽放入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四)清蒸鲳鱼是怎么做

1、鲳鱼清除内脏洗净,切斜刀,抹适量盐和料酒腌制三十分钟。

2、姜切丝和末,大蒜切末,葱叶打结,葱白切末,香菜切段。

3、姜丝和葱结塞入鱼腹,放上香菜。

4、取一小碗放蒜末,姜末,放一勺剁椒,淋热油,搅匀,铺在鱼上。

5、水沸之后,放鱼入蒸锅,蒸二十分钟。

6、蒸熟后,鱼盘端出,夹出姜丝,葱结和香菜,倒出里面的汁液,淋上生抽,撒上葱花和香菜末,即可。

五)怎么做鲶鱼呢

1、材料:鲶鱼1条(约700g),泡酸菜150g,北豆腐250g,干粉条50g,香葱2根,老姜3片,蒜3瓣,生抽1茶匙(5ml),料酒1汤匙(15ml),盐1茶匙(5g),油2汤匙(30ml)。

2、鲇鱼去除内脏,以流动的水冲洗干净,沥去水分,切成1.5cm厚的鱼段。泡酸菜切成3cm长的段。北豆腐切成3cm见方的块。香葱择洗干净后切成3cm长的段。蒜切片。干粉条用温水泡软。

3、大火烧开煮锅中的水,放入切好的豆腐块汆烫2分钟,以去除豆腥味。之后再将鲶鱼段放入沸水中汆烫2分钟,以去除土腥味。

4、大火烧热炒锅中的油,放入老姜片和蒜片,煸炒出香味后放入汆烫过的鲶鱼段,烹入料酒、生抽,继续翻炒2分钟,盛出。

5、取砂煲一只,放入鲶鱼段、酸菜段、北豆腐块、泡软的粉条,倒入2000ml温开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慢炖25分钟。

6、加入盐调味,继续炖5分钟,出锅前撒上香葱段即可。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