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用面粉炸鱼前都需要放什么料腌鱼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5:03

(一)用面粉炸鱼前都需要放什么料腌鱼

1、用面粉炸鱼前都需要放料酒,辣椒粉,盐,五香料腌鱼。

2、材料:小长条半斤,自发面粉200g,盐20g,五香粉20g,料酒30g,水50ml,大葱粒少许,椒盐少许,罗勒叶适量

3、把长条鱼剖好,剔除内脏洗净沥干。放进盆中,加入五香粉、料酒、盐、大葱粒,搅拌均匀后,腌30分钟。

4、将自发面粉加水拌成面糊,面糊不能太稠。

5、将腌后的小长条放进面糊里再夹出,面糊刚好能从鱼头划落到鱼尾,整条鱼身仍裹着一层面糊为宜。

6、油烧至八成热,下鱼炸,炸时调到小火慢煎至两面淡黄结壳就捞出,熄火,用吸油纸吸炸好的鱼。

7、等油温凉下再次开火热油,进行第二次油炸。经过这次油炸,小长条两面都会变得金黄,咬起来酥脆。

8、摆盘的时候要小心,否则会碰断鱼尾巴。最后撒上椒盐和罗勒叶。

(二)炸鸡块用面粉还是淀粉

1、淀粉面粉都会用到。

2、将鸡块洗净、沥干水分,用刀划几道后放入碗中,加入盐,料酒,孜然粉腌渍2小时。将少许盐,面粉,淀粉放入大碗中混合均匀,加入适量水调成糊状,再打入鸡蛋搅拌均匀成蛋面糊。将腌渍入味的鸡块均匀沾裹蛋面糊后,再沾裹一层面包粉。锅中倒入足够的油烧热,放入鸡块,以中小火炸至表面呈金黄酥脆,捞出沥干油分即可。

(三)洗葡萄用面粉还是淀粉

1、洗葡萄一般用面粉。

2、淀粉遇水会成糊状小团体,团粒结构,有一定的吸附作用,会粘走葡萄上的杂质。而面粉能清洗很大一部分还是在于其淀粉成分。葡萄用面粉或淀粉,以及其他淀粉类物质的黏性,都能将脏东西清除,达到清洗效果。

3、但生活中用的最多的是面粉,毕竟面粉比淀粉便宜,淀粉是从面粉加工而来的,贵的多,是面粉价格的三四倍,用淀粉洗葡萄未免有些奢侈和浪费了。再说,用面粉一样能达到目的。

(四)炸茄子用面粉还是淀粉

1、面粉和淀粉都需要用。炸茄子方法:准备材料:茄子 230克、低筋面粉 适量、油 适量、玉米淀粉 适量、泡打粉 适量、盐 适量、胡椒粉 1克、椒盐 2克。

2、首先使用清水把准备好的茄子洗净。盆中加入准备好的面粉,泡打粉,淀粉,盐,胡椒粉和水,使用工具搅拌均匀。然后使用菜刀把洗好的茄子切小块。切好后放入面糊里,裹匀。接着往锅内放入适量的油,大火加热,放入裹匀的茄子炸。炸好后盛入盘中,撒上准备好的椒盐,做好了。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