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正文

电磁炉炒菜不粘锅的技巧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4:34

(一)电磁炉炒菜不粘锅的技巧

1、控制好温度。炒菜时,最好不要使温度超过180度。例如我在炒菜的时候,使用的是“炒菜”的模式,温度控制在160度,特别是炸锅的时候,温度更不能太高,因为如果油的温度过高,不但葱花和胡椒容易糊,而且随后下锅的菜也有可能一下子就糊在了锅底上。并且过高的温度会破坏菜的营养成分,还会影响味道。

2、手要勤。无论是炒菜还是煮东西,都要经常翻动。一则,让所有的菜都能接触到高温部分,因为只有锅的底部才起作用。二则,可以避免一部分菜在底部接触的时间过长而糊在那里。

3、适时调温。调温就相当于使用煤气时控制火候。这是个技巧问题,需要平时多总结和积累。一是炸锅的前后,不要使温度过高,菜下锅后可以调高一些,但也要因菜而定。如果炒青菜,由于菜里含的水分大,温度可以高一些,反之,则不宜过高,并可以少加些水,防止糊锅。二是煮东西或煲汤的时候,大火烧开之后,最好调成“蒸煮”的模式,这样既可以省电,又可以防止水“扑”出锅来。

(二)不粘锅第一次用需要怎么处理

1、应该撕去锅身的所有标签,如果有顽固的标签不好除去,可以滴几滴风油精在上面,风油精把标签浸湿后就比较好处理干净了。

2、用温水加点清洁剂,以海绵擦洗,用清水冲洗干净,再用干的抹布或厨房用纸将遗留的水分擦干。

3、在不粘锅的表面均匀的涂上一层食用油。

4、将涂上食用油的不粘锅置火上烘15分钟左右,待锅自然冷却,再次清洗方可使用,等锅自然冷却,再放置一个晚上后清洁使用。

(三)面条怎么炒才不粘锅

1、面条在炒的时候容易粘锅,我们可以在下面条的时候多加一些水,面条吸收了水分,就不会马上变坨,炒起来也更容易一点。另外在炒的时候最好等配菜炒到8分熟的时候再下面条,炒的时候不要用锅铲,而用筷子进行搅拌,以免将面条炒断。

2、另外,最好是在各种菜抄到8分熟的时候再下面条炒,炒的时候也被不要用锅铲,最好是用筷子,因为锅铲很容易将面铲断,这样就会变的容易粘锅,看起来也不好看。

(四)老不粘锅生锈处理方法

1、铁锅生锈情况非常严重的话,用正常清水是洗不干净锈迹,其实有一个非常好的解决方法,首先准备适量淘米水,并将它倒进锅中,之后再往锅中倒入少许的白醋。接着再准备一块干净的百洁布,用它来不停的刷洗铁锅上的锈迹。

2、在锅里倒入白醋是因为白醋能够起到分解锈迹的作用,而倒入淘米水是因为淘米水能起到吸附铁锈的作用,不管锅内再顽固的锈渍都可以清洗干净,将铁锅刷洗多次以后,发现水已经变得非常浑浊了,再把锅里的脏水倒掉,再用流水把锅内的残留物给冲洗干净。

3、在锅内倒入少许食用油,如果家里有猪油的话,效果会更加好。将食用油均匀的涂抹在铁锅内,然后大火烧开,等油开后关火,这样铁锅就不会再生锈了,之后大家做完饭后把铁锅刷干净,不要残留任何水渍。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