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炸薯条怎么做好吃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8:07

一)炸薯条怎么做好吃

1、准备一个规整的土豆,切成适当大小,用清水洗干净表面的淀粉,多清洗几次,直到水清澈不混浊为止。

2、然后沥干水分放入冰箱速冻两小时。

3、大火油炸,炸熟为止,然后捞出,静置片刻待凉中小火复炸,炸至表面金黄酥脆。

4、一碗香喷喷的薯条就做好啦,配上番茄酱,开吃。

二)做福鼎肉片怎么做又嫩又滑

1、取肉,把刚买来的肉里面的肥肉取干净,只剩下精肉。再把精肉切成小长条或小块,便于剁成肉酱则可。到这里还应该把取出来的肉称一下,以便放淀粉时心里有底。接下来就可以把精肉剁成肉酱,或者也可以用绞肉机绞。这时便可以在肉里加入葱盐等的调料。小苏打在下一步的时候放。

2、搓肉,把肉酱放在案板上,用左右手的手腕使劲地搓。大约十来分钟左右,同时可以往肉酱里放小苏打和少许的水,然后继续搓,直到肉酱粘乎乎地,能自然地粘手方可。

3、混合,在搓好的肉里放入一定比例的淀粉,继续搓,直到淀粉完全和肉混合在一起为止,这时看上去只有肉色而看不到粉白时,肉片便完成了。

4、煮肉片时,先把水烧开,水一定是要开的,这样肉片会还是很清的,不然肉片汤就会浑浊了。把肉片用食指和拇指揪成一小块一小块地放入开着的水里,加盖两三分钟,可以看到水中的肉片全部都浮起来了,往锅里加入调味料,当然了,煮肉片不可缺少的几样调味料是:姜丝,醋,辣椒。

三)溜肥肠怎么做

1、主料:猪肠适量。

2、辅料:柿子椒适量、红尖椒适量。

3、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酱油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八角适量、料酒适量、淀粉少许、面粉少许、白醋适量、十三香适量。

4、把肠头翻过来,用水冲着翻,借着水的冲劲,很容易就把肠子翻过来了。

5、翻过来的肥肠,去掉淋巴管,肥油。

6、把肥肠放在加有白醋和面粉的水里,反复搓洗,搓洗干净。

7、放在清水里漂洗干净,并浸泡。

8、把洗干净的肥肠,放到冷水锅里,加葱段、姜片、八角、十三香,大火烧开,煮至八成熟。

9、捞出凉凉,切菱形块。

10、再放到开水锅里焯水,捞出,沥干水分。

11、用料酒、盐、酱油、白醋、淀粉,调成调味汁。

12、青红尖椒洗净,去蒂去籽,切块。

13、炒锅置火上,放油,烧至6成热,放蒜片爆香。

14、放入肥肠,青红尖椒翻炒,倒入调味汁,翻炒均匀即可。

四)大肘子烂糊怎么做的

1、用刀划几道,一般买好的猪肘子在煮的时候会难熟,很难入味,要想猪肘子吃起来软烂,建议将猪肘子处理干净后,用刀在表面划几道口子,这样煮起来的时候,就会比较入味且容易煮熟。

2、用油炸,猪肘子是比较难煮熟的一类食物,要想猪肘子做的软烂,建议将肘子在锅里焯水后,再放入油锅里炸一下,这样做好的肘子就会比较软烂好入味,吃起来也是肥而不腻。

3、用高压锅蒸,高压锅是炖猪蹄不可缺少的工具,用高压锅炖猪蹄能节省猪蹄炖熟的时间,并且炖好的猪蹄软烂入味,高压锅有普通的高压锅,也有电高压锅,都可以用,一般一个小时就可以把猪蹄炖的非常软烂。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