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其他 > 正文

莫扎特出生于哪个季节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7:11

(一)莫扎特出生于哪个季节

1、莫扎特出生于1月,属于春天,1756年1月27日生于奥地利(神圣罗马帝国时期)的萨尔茨堡一位宫廷乐师的家庭,他的父亲奥莫扎特是宫廷大主教乐团的小提琴手,也是一个作曲家。他的母亲也酷爱音乐,会拉大提琴和小提琴。

2、初露锋芒(1762至1773)成熟时期(1774至1781)维也纳时期(1781至1791),莫扎特的主要创作领域是歌剧。他一生的36年中,有25年在从事歌剧创作,共写了22部。其中《费加罗的婚姻》、《唐璜》和《魔笛》最具代表性。

(二)哪个季节能吃橘子

1、秋天是盛产橘子的季节,此时的果实甘甜且水分充足,营养丰富,是好吃的时令水果。

2、秋天气候干燥,人体也会秋燥。而橘子润肺止咳,富含丰富维生素,价格便宜,是这个季节老百姓的美味鲜果。

3、橘子一般在秋天成熟,也有些是用大棚养殖的冬天、春天、夏天也可以买到就是较贵,而且质量也不保证。所以秋天橘子成熟,最好在秋天买橘子。

(三)黄庭坚的清平乐描写的是哪个季节

1、《清平乐·春归何处》是宋代文学家黄庭坚的词作。这是一首感叹时光去而不返的惜春词,作者以凄婉的笔法,抒写了对春天逝去的沉痛和惋惜,体现了词人对美好时光的热爱、眷恋、痴情和追求。上片写春天的归去。

2、作者将春拟人化,既点明寻春、惜春旨意,又透出爱春、伤春情绪。接着又以对春天的体贴关怀,写春去无痕。“若有”两句用浪漫的笔法表达自己的愿望,写出了对春天的依恋深情。

3、下片写夏季的到来。作者先以叹点明春天已无踪迹,进一步表现惜春的沉痛。然而,人、鸟语言不通,所以又添一层烦恼和沉痛。

4、结尾以黄鹂“飞过蔷薇”写出寻春最后的一线希望也破灭了,蔷薇暗示了夏天已经到来。与一般惜春之词不同,这首作品不以景物描写为主,而以浪漫主义的手法,写其寻春,表达对春天的爱恋,所以全词空灵蕴藉,深沉含蓄,情趣盎然。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