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文化 > 正文

巴黎为什么叫花都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6:58

1)巴黎为什么叫花都

巴黎是真正的鲜花之都。称之为“花都”毫不为过。无论是在餐桌上、阳台上、院落中,还是在橱窗前、街道旁、人们的怀抱里,满眼都是盛开的鲜花,空气中弥漫着醉人的芳香。 而那些五彩缤纷的花店和花团锦簇的公园,更是让人流连忘返。这是一座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城市。

这里曾是法国资产阶级革命和无产阶级革命的发源地。1789年7月14日,巴黎革命群众攻克巴士底狱,揭开了法国资产阶级大革命的序幕。7月14日由此被定为法国国庆节。1871年3月18日,巴黎工人阶级举行了震惊世界的革命武装起义,建立起了世界上第一个无产阶级政权——巴黎公社。

巴黎也是一座具有很高文化品味的城市。它的文物古迹众多,受到保护的古建筑就有3千多座,很多古建筑至今仍保存完好。走进巴黎,就如同走进了建筑的博物馆,文化的圣殿,艺术的宝库。漫步于巴黎街头,无论是在蒙马特区狭小的胡同里,还是身处气宇轩昂的香榭丽舍大道,你都常常会与那些心仪已久的历史遗迹及艺术建筑不期而遇:卢浮宫、凡尔赛宫、协和广场,更有凯旋门、巴黎圣母院、巴黎歌剧院、埃菲尔铁塔…… 这个“花”并不是鲜花的意思,而是指“浪漫之都”。

这个城市的建筑物各形其异,街市繁华,市内到处是琳琅满目的商品和美不胜收的园林,因此在各国名城之中,它享有世界“花都”之誉。“花都”这个称谓比较贴切,暗含了这座城市的多样性。也是真正的鲜花之都。当然,称之为“花都”毫不为过,无论是在餐桌上、阳台上、院落中,还是在橱窗前、街道旁、人们的怀抱里,满眼都是盛开的鲜花,空气中弥漫着醉人的芳香。 而那些五彩缤纷的花店和花团锦簇的公园,更是让人流连忘返。

2)中东为什么叫中东

1、“中东”是西方国家开始向东方扩张时对亚洲东部地区的一个通称。他们以欧洲为中心,把东南欧、非洲东北称为“近东”,把西亚附近称为“中东”,把更远的东方称为“远东”。

2、中东(英语:Middle East,阿拉伯语:الشرق الأوسط‎,希伯来语:המזרח התיכון‎,波斯语:خاورمیانه),指从地中海东部南部到波斯湾沿岸的部分地区,包括除阿富汗外的西亚的大部分与非洲的埃及、地处于俄罗斯边界的外高加索地区。约23个国家与地区,1500多万平方千米,4.9亿人口。

3、气候类型主要为热带沙漠气候(包括亚热带沙漠气候)、地中海气候、温带大陆性气候,其中热带沙漠气候分布最广。地形以高原与平原为主。主要河流只有幼发拉底河、尼罗河等,从地理位置上来讲,中东沟通了亚洲、欧洲和非洲。沟通大西洋和印度洋,自古以来就是东西方交通枢纽,为“两洋三洲五海”之地,战略地位极其重要,为争夺稀缺的淡水资源和宝贵的石油资源,也由于宗教文化差异,二战之后常年局势动荡。

3)为什么叫五条人

1、五条人之所以叫五条人纯粹是因为恶搞。

2、虽然名字叫五条人,在大多数时候只有两条:仁科和阿茂。

3、五条人是一支来自广东的乐队,常年活跃于广州。

4、南方周末2009年这样评价五条人:唱着原汁原味的乡野中国,践行着民谣的终极意义——歌咏脚下的土地与人。这个来自海丰,在相当长时间里用母语福佬话唱歌的乐队,只有两位常驻成员: 仁科和阿茂。二人一起卖过打口碟,仁科还当过CD店小二,做过吉他琴行老师,阿茂则时不时到附近大学蹭课。求得生存的同时,二人的音乐灵性和才华逐渐显露,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仁科说,起一个这样的名字,不明真相的老板会给他们五人份的出场费。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