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减肥中餐吃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4:13

一)减肥中餐吃什么

1、鸡肉:有益于身体健康,也不会引起肥胖。

2、兔肉:胆固醇较少,比较理想的肉食。

3、牛肉:含脂肪和胆固醇较低。

4、鱼肉:避免肥胖,预防动脉硬化、冠心病。

5、瘦猪肉:含蛋白质较高,加热后,脂肪含量降低。

6、吃肉不要吃太肥的,不要带皮。海鲜吃点虾子有营养。

7、按照比例摄入。健康的午餐应以五谷为主,配合大量蔬菜、瓜类及水果,适量肉类、蛋类及鱼类食物,并减少油、盐及糖分。

8、营养午餐还得讲究123的比例,即食物分量的分配:六分之一是肉或鱼或蛋类,六分之二是蔬菜,六分之三是饭或面或粉(即三者比例是1:2:3)。

二)中餐吃什么

1、鸡蛋:成年人每天至少要吃一个鸡蛋,可以烧汤、煎蛋、炒蛋等等,方法超级多,口味也不错,非常值得你在中午搭配米饭来吃。

2、肉类:肉类是补充动物蛋白最佳的渠道,建议每天多食用一些不同的肉类品种,如猪肉、牛肉、鸡肉、羊肉等,合理调节肉食的摄取比例,同时注意烹饪时的油盐控制。

3、鱼类:鱼肉的营养价值是相当高的,如桂鱼、带鱼、青鱼、草鱼、鲢鱼、鳙鱼都是我们日常喜欢食用的鱼类,可以煮汤,也能红烧、清蒸、煎炸,总之烧法多样,但都一样好吃有营养。

4、蔬菜:每餐午饭都要吃一些各种颜色的蔬菜,如青菜、豇豆、毛豆、茄子、西红柿、木耳、蘑菇等等,颜色越多,种类越丰富越好,人体内所需的叶绿素和其他植物营养可以通过这个途径吸收,也比较不容易产生便秘问题。

5、水果:饭后必吃一些水果,诸如苹果、香蕉、橘子、菠萝等,补充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及其他膳食纤维,让你下午工作起来干劲十足,不会觉得过于疲惫想打瞌睡。

三)中餐吃什么营养

1、中餐可以吃一些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食物。像大豆制品,禽蛋,鱼类,肉类,食物就是不错的选择,里面含有的蛋白质也非常优质,能够让血液里面的酪氨酸含量增加,头脑可以保持清醒,记忆力也可以提高,对下午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2、中餐也可以多吃一些果蔬以及瘦肉等食物。这些食物里面的脂肪含量比较低,还应该搭配一些鸡蛋,豆浆或者牛奶,含有优质蛋白质,能够让反应变得更加灵活,思维也能变得更加敏捷。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