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怎样熬制羊汤

更新时间:2024-04-28 10:58:29

(一)怎样熬制羊汤

1、材料:羊肉1000克,正蜜糖200克,干地黄、归身、川断各200克,怀牛膝100克,上北芪50克。

2、做法:羊肉去皮,清除肥肉及筋膜,洗净切成片或丝。

3、将羊肉、干地黄、归身、川断、怀牛膝、上北芪全部入锅,加水上火同煲约10小时,取浓汁,去渣留肉,再入正蜜糖,熬成麦芽糖样,即可食用。

(二)怎样熬鸡汤好喝又营养

1、将老母鸡彻底清洗干净,将鸡收拾干净,买来的整鸡已经是清理过内脏的了,冲洗干净后,斩去鸡的头部和尾部,在尾部体内有很厚的左右两片脂肪,也要去掉,鸡脖子上的淋巴也去掉;洗掉血水,之后用厨房纸吸干鸡表面的水分;

2、用手将2克细盐搓抹在鸡皮上,搓至盐在鸡皮上充分融化为止;将搓好盐的鸡放入冰箱,冷藏约20分钟左右;取出冷藏好的鸡,切成小块;

3、香菇先干净,换清水泡软;

4、电饭煲中加水,放入鸡块,焯水去血沫;

5、重新换上干净水600毫升,冷水下入鸡块,大火煮滚后放入姜片;

6、盖上盖子,放入蒸锅中,水烧开后,转中大火隔水炖30分钟;加入泡软的香菇,泡香菇的水一起倒进汤中煮,香味更浓;

7、加入5克细盐,再继续炖大约20分钟即可。

(三)怎样熬鲫鱼汤不腥

1、把河鱼剖肚洗净后,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或者放些月桂叶。经过这样处理后的河鱼,没有土腥味。

2、可用半两盐和5斤水,把活鱼泡在盐水时,盐水通过两鳃浸入血液,一小时后,土腥味就可以消失。如果是死鱼,放在盐水里泡两小时,也可去掉土腥味。

3、鲫鱼鱼背上两边有两条白筋(俗称腥线),这是制造特殊腥气的东西,宰杀时注意把这两条白筋抽掉,做熟以后就没有腥气了。注:腥线在鱼身上下两面,鱼头下一厘米,鱼尾上两厘米左右的地方。用刀切开,发现断面有白线头,慢慢拉出来,就好了。

4、宰杀鱼时,可将鱼的血液尽量冲洗干净,烹调时再加入葱、姜、蒜等调料,土腥味基本上可以去除。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