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其他 > 正文

广州为什么称为羊城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5:44

(一)广州为什么称为羊城

传说广州最早的地名为“楚庭”(或“楚亭”)。现在越秀山上的中山纪念碑下,尚有清人所建一座石牌坊,上面刻着“古之楚亭”四字。不少史籍将“楚庭”视为广州的雏型,是广州最早的称谓,距今已有2847年。

传说有五位仙人,身穿五彩衣,骑着五色羊,拿着一茎六穗的优良稻谷种子,降临“楚庭”,将稻穗赠给当地人民,并祝福这里永无饥荒。说完后,五位仙人便腾空而去,五只羊则变成了石头。当地人民为纪念五位仙人,修建了一座五仙观,传说五仙观即为“楚庭”所在。由此,广州又有“羊城”、“穗城”的别名。

据说今广州惠福西路的五仙观就是五仙降临之地,广州人在此为纪念五仙人专门修建了五仙观,在大殿内还有五仙和五羊的塑像。在今五仙观东侧,还有一块巨大的红砂岩似脚印状的凹石,被称为“仙人拇迹”(拇迹指脚印)。

在广州越秀山木壳岗上,有建于1959年的五羊石雕像。这是著名雕塑家尹积昌等根据五羊的传说创作的。雕像连基座高11米,共用130余块花岗石雕刻而成。体积约53立方米,仅主羊头部一块石料,就重达4 千余斤。

五羊大小不一,主羊头部高高竖起,口中衔穗,回哞微笑,探视人间,余四只羊,环绕其身,或耍戏,或吃草,还有羊羔在吸吮母羊的乳汁。五羊姿态各异,造型优美,栩栩如生,情趣横溢,令人流连忘返,浮想联翩。

(二)为什么高跟鞋要贴底胶

1、高跟鞋贴底胶是为了耐磨和防滑,因为部分路面路况不好,容易打滑或划伤鞋底,特别是一些奢侈品牌的高跟鞋,鞋底薄,长时间刮碰会坏掉,贴底胶是为了延长使用寿命。而且部分路面路况不好,有小石子或其他尖锐物体,穿着高跟鞋走到路上,鞋底很容易被划伤磨损,而且高跟鞋一般都不太防滑,遇到下雨或下雪的天气很容易打滑,加剧鞋底磨损,也容易给使用者带去危险。

2、高跟鞋后跟高,重量主要集中在前脚掌,高跟鞋走路又是前脚掌先着地,所以高跟鞋鞋底比较容易破损,有的人喜欢脚跟先着地,因此脚跟部位也比较容易坏。给高跟鞋贴底胶主要是为了减少鞋底破损,起到防滑的作用,既能注意安全,又能延长高跟鞋的使用寿命,一举两得,特别是那些昂贵的高跟鞋,因为鞋底损坏而放弃有些可惜。

3、不过也不是所有高跟鞋都需要贴底的,一般价格昂贵的或纯皮鞋底的高跟鞋可以贴底,或者是居住环境路况不好的,普通高跟鞋和路况比较好的地方不需要额外贴底胶。

(三)新办的电信卡信号为什么只有3g

1、可能是因为机主所在地区的信号网络问题。

2、如较偏远或无4G信号覆盖的地区。

3、手机卡并非4g手机卡。

4、手机没有开通4G套餐。

5、电信手机开4g网络显示3g的解决办法。

6、如果不是以上原因可尝试打开飞行模式再关闭反复刷新。

7、或者给电信人工客服打电话,让技术人员刷新机主手机卡的网络。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