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怎么挑选竹荪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4:12

一)怎么挑选竹荪

1、看色泽,好品质的竹荪,应该是形体完整的,伞裙没有破损的。在室温下会呈现白偏黄的色泽,如果放入冷藏以后的颜色会比较白一些;如果外管太过于白净的话,那么这样的竹荪可能是经过漂白的。如果颜色为咖啡黄的话,或是皱褶处有黑点或杂物附着,那么这样的竹荪有可能是发霉了,受潮了,品质不佳不宜挑选。

2、闻味道,如果是散装包装的竹荪,那么可以闻闻它的气味。高品质的竹荪,闻起来有一些来自于竹子的自然清香,而且还带些酸酸的味道;如果是添加了漂白剂的竹荪,那么闻着就会有一种刺鼻子的药水味道,或是有些商家为了这刺鼻的漂白剂味道,那么会加入过浓的香精味,总之闻起来没有那么自然。

3、用手压,购买竹荪的时候,我们可以用手轻轻的压一些,如果摸起来是干燥,而且蓬松,结实而且带有弹性的话,那么品质是比较好的;相反的,如果一压就扁踏的话,那么说明品质是比较差的。还有一些不良商家为了增强重量来提高价格,那么会将竹荪来泡姜水,如果发现竹荪酱油而又硬又扎实的话,那么说明是泡过姜水的不良品。

二)怎么挑选黄花鱼

1、根据种类挑选

黄鱼有大黄鱼和小黄鱼之分,区分两者的标准就是体型和长相,大黄鱼要比小黄鱼大很多(小黄鱼天生长不大),而且小黄鱼的体型没有大黄鱼的扁。

2、辨别真假

黄鱼在市场上的售价是较贵的,所以就就有不良商家用其他鱼冒充黄鱼,而他们最常用的就是白姑鱼。

3、染色的白姑鱼

他们用染色剂将白姑鱼染色,然后把白姑鱼以黄鱼的价格卖出,购买黄鱼之前,我们可以用纸巾擦拭黄鱼表面。

如果是假的黄鱼就会掉色,通常盛装假黄鱼的容器上面也会粘有黄色,所以说购买时应仔细观察。

4、观察鱼眼

新鲜的黄鱼的鱼眼非常饱满,而且会有凸出感,黑白眼珠分明,富有光泽感;不新鲜的黄鱼眼窝就会塌陷。

5、观察鱼鳃

优质的黄鱼,鱼鳃不易抠开,而且鱼鳃表面很少有粘液;存放时间较长的黄鱼,用手轻轻一抠就能够将它的鱼鳃抠开。

6、观察鱼皮

质量好的黄鱼,鱼皮紧贴在鱼身上,非常紧致,而且鱼鳞饱满不易脱落;不新鲜的黄鱼,鱼鳞非常松弛,用手轻轻抠就能够抠掉。

三)菠萝怎么挑选甜的

1、菠萝叶:新鲜的菠萝叶子,应该是翠绿色的,并且很锋利,坚硬。建议大家挑选的时候,主要挑选菠萝叶整齐,垂直而立的。这样的菠萝一般都是刚摘的,如果叶多是枯黄色的,就不要挑选了。

2、菠萝外皮:菠萝的外皮是一棱一棱的,很有规律排列。如果菠萝外皮上有伤,甚至有口子,大家还是换个挑选吧,这种里面会有酸味。菠萝的外皮是非常坚硬的,可以很好的保护里面丰富的果肉,挑选的时候,挑选手感硬是的,而且没有伤痕的菠萝。

3、菠萝的颜色:一般有青绿色的,还有就是黄色的。喜欢吃脆摧的,并且带些酸味的可以挑选,青绿色的;而喜欢吃甜口的,就要挑选外表是黄色的,那种深黄,里面是非常甜的。

4、菠萝的重量:挑选小菠萝的时候,重量要在一斤以上的才可以挑选,要不会很生的。挑选大菠萝的时候尽量不要超过3斤,太大的,吃起来会很硬而且没有那种甜度和口感。

5、菠萝的底部:一般存放久了的菠萝底部会出现水痕,很湿,甚至有霉斑,建议挑选的时候,尽量挑选干燥,黄色为主的根部。

四)冰鲜鱿鱼怎么挑选

1、色泽光亮:挑选鱿鱼的第一要诀就是看光泽。新鲜鱿鱼外表有层粉红色的可爱光芒,而用福尔马林泡过的鱿鱼,以及那些摆放太久不新鲜的鱿鱼,都会泛死光。

2、闻闻味道:判断鱿鱼是否新鲜还可以问问鱿鱼的味道,鱿鱼如果变质会有恶臭味。鱿鱼属于很容易变质的食物,夏天一定要养在冰里否则很快就坏了。

3、体型完整:仔细观察鱿鱼身体,越是完整说明鱿鱼越新鲜。反之说明这鱿鱼已经死很久了,最好不要购买。肢解过的鱿鱼也尽量不要购买,也许它之前就是不新鲜的。

4、大小适中:有小伙伴买鱿鱼喜欢买最大的,其实鱿鱼并不是越大越好吃的,理想状况下应该选择4-6两重的鱿鱼。太大或者太小的鱿鱼吃起来口感都不是很好。

5、手撕测试:用手拽鱿鱼的头部和身体,如果轻轻松松就扯分离了,说明鱿鱼已经非常不新鲜了。新鲜鱿鱼的头部和身体连接较紧,肉质也摸上去紧实。

6、观察粘膜:新鲜鱿鱼外表有层完整的膜,用手抚摸鱿鱼如果没有发现膜,说明鱿鱼已经放太久了,不新鲜。鱿鱼在下锅前要注意清理身体上的薄膜。

五)车载空气净化器怎么挑选

1、车内放置是否安全方便。车载空气净化器在车内放置是否安全方便,是首要考虑的因素。目前市面上的车载空气净化器,大多为平放设计,少数为特殊放置的,一定要挑选能放在不影响车内正常运作的地方,且不容易随车移动而移动位置的产品。

2、空气净化是否全面高效。车内空气净化是否全面高效,是选择车载空气净化器的决定性要素,一定要看其风机风量和净化效率。由于车内“障碍物”比较多,若要全面地净化车内每一处的空气,还需要科学的风道设计。

3、外观是否符合车内装饰。车载空气净化器外观的选择要和车内的装修以及车子整体设计相协调,一般来说选购的产品要足够大气、雅观,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或者造型比较个性艺术化,提升个人的审美和品位。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