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乳猪怎么做才好吃

更新时间:2024-04-27 15:35:17

(一)乳猪怎么做才好吃

1、制作原料:小乳猪一只(3000克),精盐200克,白糖100克,八角粉5克,五香粉10克,南乳25克,芝麻酱25克,白糖50克,蒜5克,生粉25克,汾酒7克,糖水适量。

2、制作方法:

(1)将净光乳猪从内腔劈开,使猪身呈平板状,然后斩断第三、四条肋骨,取出这个部位的全部排骨和两边扇骨,挖出猪脑,在两旁牙关各斩一刀。

(2)取125克香料匀涂猪内腔,腌30分钟即用铁钩挂起,滴干水分后取下,将除香味料及糖水外的全部调料拌和,匀抹内腔,腌20分钟后叉上,用沸水遍淋猪身使皮绷紧、肉变硬。

(3)将烫好的猪体头朝上放,用排笔扫刷糖水,用木条在内腔撑起猪身,前后腿也各用一条木条横撑开,扎好猪手。

(4)点燃炭火,拨作前后两堆,将猪头和臀部烤成嫣红色后用针扎眼排气,然后将猪身遍刷植物油,将炉炭拨成长条形通烤猪身,同时转动叉位使火候均匀,至猪通身成大红色便成。

(二)黑米怎么做才好吃

1、将黑米和大米混合浸泡1h,倒入饭煲中,加入清水。

2、点击放在烤箱中,用锡纸包住,220度烘烤30min,打开锡纸后继续烘烤至成熟即可。点击“开始煮饭”,等煮好后,翻开再放置十分钟即可,你都学会了吗。

(三)鹰嘴豆怎么做才好吃呢

1、电锅煮法。豆子洗净后放入大量的水中浸泡,冷藏隔夜使其吸收水分膨胀。隔天倒掉浸泡的水,放入电锅内锅中,加入足以腌过豆子的水,外锅放一杯水蒸煮,电锅跳起后沥出豆子,即可调味食用!

2、水煮法。豆子清洗、浸泡八小时后沥干,放入汤锅中加入1:1的水、橄榄油、盐巴和1~2片月桂叶,上盖开火煮至沸腾,转小火慢慢炖煮约30分~ 1小时,试吃看看,煮到喜欢自己的软度即可关火。

3、微波法。生鹰嘴豆先泡冷水12小时,倒掉浸泡的水后冲洗干净;放进可微波容器中,加入足量的过滤开水,进微波炉分次加热约6~10分钟,依照软度调整微波时间,就能快速煮软鹰嘴豆。

(四)荞麦面怎么做才好吃

1、材料:荞麦面100克,黄瓜丝一小把,胡萝卜丝一小把,蒜末1勺,白芝麻1勺,辣椒粉1勺,葱花1勺,香菜2根。

2、制作步骤:(1)碗里各放一勺辣椒粉、白芝麻、蒜末和葱花,倒入两勺热油激发出香味。

(2)加入两勺生抽,两勺香醋,半勺食盐,半勺白糖拌匀。

(3)水烧开后放入荞麦面煮软。

(4)放胡萝卜丝烫一下。

(5)煮熟捞出,放上黄瓜丝。

(6)倒入酱汁。

(7)加香菜拌匀就可以啦。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