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正文

蒲公英怎么晒干的做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9:34

1)蒲公英怎么晒干的做法

1、选用野外长势较好的蒲公英,用锄头连根挖起,全草收集。如果是食用的,那就选择鲜嫩的较佳,吃的时候去根,择好,洗干净就可以做菜。

2、挖的时候,可以根据用途,选择没有开花的蒲公英或者开花的蒲公英。药用的一般选没有开花的,这样的药性保存较好,开花的也可以。

3、将挖好的蒲公英,经过简单的整理,去除整草上的土块,就可以晾晒了。

4、为了取得最好的晾晒效果,不提倡将蒲公英洗干净后晾晒。一般是直接将整理过的全草,摊开放在通风处,逐渐阴干。一般情况下,挖晒蒲公英的药农,直接将蒲公英晒到半干半湿的状态,就可以去收购点上交卖钱了。

5、将蒲公英晒干成干草药后,就要装进塑料袋,扎紧袋口,做好防潮工作,以备后面使用了。

2)自己挖的蒲公英怎么晒

1、自己挖的蒲公英应该在清洗干净以后再晾晒,因为把它晒干以后再清洗时很难把它表面的脏东西全部洗净,所以在自己挖的蒲公英晾晒以前要放到流水下反复冲洗,把它表面的脏东西和泥沙全部洗净后,再放到阳光下晾晒。

2、自己挖的蒲公英除了可以放入阳光下晾晒以外,还可以放在烤箱中把它烤干,具体做法是把自己挖的蒲公英洗净以后,矿干表面的水分,然后把它放入烤箱的烤盘中,把烤箱设置180度上下火,把烤箱预热,再把烤盘放入到烤箱中,加热10分钟,取出以后翻动,继续加热5分钟再取出翻动,直到里面的蒲公英全部烤干为止。

3)蒲公英怎么晒干

1、首先挑选新鲜、长势比较好的蒲公英。去除蒲公英根上的土块,清洗干净,沥干水分。

2、然后将蒲公英全部摊开放在通风处,逐渐阴干。在晾晒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勤翻晒透,以免导致蒲公英霉烂。将蒲公英晒干后装进塑料袋,扎紧袋口,做好防潮工作。

4)蒲公英怎么吃法

1、首先可以将蒲公英进行泡茶用用开水冲饮后直接冲饮,另外的话可以将蒲公英凉拌,直接作为一种凉菜吃也是比较合适的。

2、还可以将蒲公英和其它的东西进行清炒或者是进行把蒲公英鸡蛋煎饼,除了这些吃法以外,还可以将蒲公英剁碎以后做成饺子馅,进行包饺子,或者是包包子,这样也可以比较好吃。

3、蒲公英也可以用来打汤,所以这个吃法是比较多的,具体的吃法可以根据爱好所决定。

4、蒲公英既是一种野菜,也是一种比较好的中药材本身来说,营养价值比较高,而且还有清热解毒的多种功效。

5)蒲公英怎么存放

1、风干保存:将新鲜的蒲公英摘取后洗净放置在比较干燥通风的条件下自然风干最好,禁止阳光下暴晒或者高温烤干。

2、冰箱保存:用清水冲洗干净蒲公英后沥干用保鲜袋或者其他的密封袋保存好后加入冰箱中冷冻,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不是吃的时候最好不要解冻,一般是吃的时候才进行解冻。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