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正文

卫生巾多久换一个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9:36

一)卫生巾多久换一个

1、卫生巾一般要2~3小时换一次,最多不超过4~5个小时。

2、女性最好勤换卫生巾,流量多时最好每隔2~3个小时换一次,流量少时也别超过4~5个小时;即使来例假了也要每天清洗外阴,越是经期越要重视清洗。

3、使用卫生巾前务必洗手,以免将病菌带到卫生巾上。卫生护垫偶尔用几次无妨,但不要每天都用。如果用卫生护垫,一定要经常更换,保持干燥。

4、而在购买卫生巾时,一定要看清有效期,尽量购买有质量保证的产品,一次购买不要太多,更不宜久藏。同时选择透气性较好的纯棉护垫,不使用对皮肤有刺激的香型护垫。

二)卫生巾可以吃吗

1、不能吃,人体是不能消化的。

2、卫生巾是一种具吸收力的物质,主要的材质为棉、不织布、纸浆或以上材质复合物所形成的高分子聚合物和高分子聚合物复合纸,侧边的设计主要用来防止侧漏,因为使用时会和卫生棉本体呈现某个角度,更容易和鼠蹊部流生摩擦,因此使用柔软材质的侧边的卫生巾较受女性青睐。

3、卫生巾分为三层,分别是面层、吸收芯、底层。卫生棉的背胶是不透水材质,可将经血保留在卫生棉中,用来吸收女性月经来潮时,自阴道流出的经血。

三)护垫和卫生巾有啥区别

1、厚度不同。护垫同比卫生巾要纤薄许多,面积比卫生巾小,用起来更舒适更方便。

2、作用不同。护垫是在例假开始或结束前后起预防吸收作用的简易卫生巾。

3、透气性更好。护垫因为纤薄所以透气性更好。

4、护垫不能当卫生巾使。因为纤薄所以护垫吸收不了太多经血,月经期间还是要使用卫生巾的。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