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旅游 > 正文

削了皮的山药怎么存放

更新时间:2024-04-28 04:31:48

一)削了皮的山药怎么存放

1、山药去皮切块后按照每次的食用量用塑胶袋进行分装,分装后要立即放入冰箱上层进行急速冷冻。

2、米酒浸泡法:这种方法不经常使用,因为运用不好,会破坏山药的口感和品质。其做法是,将山药折断,然后将切口处用米酒进行浸泡,再用吹风机吹干,促使断口处愈合,最后用餐巾纸包好,放在阴凉处,可保存数月左右。

3、冷库保存法:这种方法适宜山药种植厂家或山药加工厂进行大量保存,采用这种方法时,冷库的温度要长年保持在2~6℃,这样可以保存数月。

二)雪燕泡多了怎么存放

1、燕泡多了可将泡发好的雪燕用箩筐装起来沥干水分,然后装入碗中用保鲜膜封起来或是装入保鲜盒中,放入冰箱冷藏,可以保存2-3天。但存放时间不宜太久,以免滋生细菌,从而发生变质。

2、最好尽快食用,雪燕泡发倍数为30-50倍。食用时:按每人每次3克,置于水中泡发6小时后,清水冲洗3遍后,用镊子拣出树皮等杂质。置于炖盅中炖煮30分钟即可。切忌不能炖煮超过1小时,雪燕会化成水。

三)地瓜怎么存放不发芽

1、棚窖贮藏法

在户外挖宽2米、长3~4米、深2米的地窖。如地下水位高,也可挖成半地下式,地上部分用土打墙。窖口高出地面30厘米以上。窖口上面架设木棍,棍上铺30厘米厚的秸草,草上再覆土0.5米以上,在东南角留一出入口。

红薯入窖前,先把窖底及四壁垫10厘米厚的细软草。接近窖口部位,围草要加厚,预防冻土层影响薯块。红薯不可堆过满,上部应留60~70厘米的空间。

红薯入窖初期,上面不加盖,采取自然散热,待窖温降到13~15℃时,上部盖10厘米厚的防寒物。在窖底中部纵向放一根、横向等距离放两根直径20厘米的空节破裂毛竹筒,从两端沿窖壁露出红薯堆,用以调节窖底层的空气成分。

2、保鲜库贮藏法

在空地上建一个保鲜库,大小根据空间大小和贮藏量而定,温湿度设定在红薯贮藏适宜的温湿度。用保鲜库贮藏红薯,既简单方便,又安全可靠,可以说是最先进,最可靠的储藏方式。这个保鲜库和冰箱冷藏可不同,切莫放在冰箱冷藏,更不要放在冰箱的冷冻室。

3、井窖贮藏法

北方严寒地区多用此法。上部似井,井口直径1米,深度3~5米(视寒暖程度而定)。当深度决定后,再往两侧扩挖筒穴,按水平方向往前挖,宽1米,高1.5米。挖进1米后改挖成贮藏室。贮藏室的大小视贮藏量而定,一般每立方米空间可贮250~300公斤红薯。井底需垫黄沙。井口应高出地面30厘米。红薯装入贮藏室七成满即可。采用井窖法,人员下井时需注意防止井内二氧化碳窒息。

具体操作时还需注意以下几点:采用旧窖的,必须严格消毒,或将老窖壁陈土刮掉2厘米厚;在管理期间,温、湿度不可频繁突变;定期检查薯窖,特别是天气突变时;薯块入窖前,用红薯保鲜剂浸泡或喷洒在红薯上,可有效地防止黑斑病的发生。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