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盐之花焦糖闪电泡芙怎么做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9:38

(1)盐之花焦糖闪电泡芙怎么做

1、食材:清水760g,牛奶1240g,食盐8g,幼砂糖522g,黄油630g,低筋面粉600g,鸡蛋1000g,蛋黄200g,吉士粉80g,香草荚1根淡奶油120g,盐之花4g,巧克力方片30g。

2、清水、240g牛奶、食盐、32g幼砂糖和400g黄油倒入锅内,小火,煮沸。

3、加入低筋面粉,搅拌均匀。

4、加入鸡蛋,揉匀。

5、挤在烤盘上,撒上糖粉,放入烤箱中,160度,烤40分钟。

6、1000g牛奶和香草荚倒入锅内,小火,煮沸。

7、蛋黄、250g幼砂糖和吉士粉混合,搅拌均匀。

8、倒入牛奶中,搅拌均匀。

9、加入80g黄油,搅拌均匀。

10、倒入烤盘中,排气,盖上保鲜膜,冷藏。

11、淡奶油和盐之花倒入锅内,小火,煮沸。

12、240g幼砂糖放入锅内,小火,熬至焦糖色,倒入淡奶油,搅拌均匀。

13、加入150g黄油,搅拌均匀,小火,煮沸。

14、倒入烤盘,盖上保鲜膜,冷冻。

15、取出900g卡仕达奶油和300克盐之花,混合,打发。

16、挤入泡芙内部。

17、刷上糖浆,放上巧克力片,即可。

(2)新鲜冬笋怎么做的不涩嘴

1、杀青

新鲜的春笋中含有相当多的草酸和氰苷,这些物质不仅让竹笋具有涩味,而且食用过多对身体有害,还会影响人体对钙质等营养物质的吸收,但通过沸水煮透春笋后,这种物质会溶解到水里去除,这个过程被称为“杀青”,再将潮水煮熟的春笋炒着吃就不会涩嘴,有经验的厨师都会这样处理春笋。

2、黄酒去涩

首先把春笋的皮剥去之后清洗干净,然后把它放到一个大点的容器里面,再倒适量的黄酒进去,之后搅拌均匀所有的冬笋,搅拌均匀之后可以搁置5分钟,在搁置的过程中可以再搅拌一两次,为了把春笋的麻味和涩味都过滤掉,可以拿漏勺过滤春笋,之后用清水冲洗干净。这样可以去除冬笋的涩味,还能保持冬笋的鲜嫩口感,如果用于烧肉的话,还能去腥、增添食材的风味,非常好吃。

3、盐渍去涩味

将新鲜春笋剥皮、切片,然后放入一个盆或者大碗中,再倒入适量食盐腌制4个小时左右,等盐渍过程完成后,倒掉盐水,用清水漂洗一下竹笋,再用清水浸泡,三四个小时换水一次,一般一天左右即可食用,这样处理过的春笋也不会涩嘴,而且还能延长保存时间,一般用盐腌制后的春笋放冰箱冷藏可以保存半个月左右鲜嫩不变质。

4、现摘现做

刚摘的鲜嫩春笋,速度剥去外壳,然后尽快炒熟吃的话,不仅可以最大程度保持竹笋的鲜嫩,而且其中的草酸含量会比较少,吃着也不容易涩嘴,但这种处理方法只适合有条件能在春笋采摘地现摘现做的朋友。

(3)清淡冬瓜汤怎么做好吃

1、食材:冬瓜1份、瘦肉1份、适量酱油、适量的胡椒粉、青椒生姜大蒜葱适量。

2、将冬瓜去皮洗干净之后切片,生姜大蒜切丁,青椒切成小块状,葱切段;

3、将瘦肉清洗干净,要多洗几遍,将清洗好的瘦肉切成片状或者条形状都行,姜切好的瘦肉片装入碗里,加入生粉、酱油,胡椒粉搅拌均匀(为了让瘦肉吃起来更调绵鲜嫩);

4、起锅烧油,到油温后放入切好的青椒,再倒入切好的冬瓜片,进行翻炒,随后加入适量的清水做汤汁;

5、再加入适量的盐搅拌一下,盖上锅盖,待水煮开后加入调好的瘦肉,搅散后加入切好的生姜和大蒜,再加入适量的胡椒粉搅拌均匀,盖上锅盖继场醒续煮;

6、待锅内汤汁煮开后,加入适量的鸡精和切好的葱段,便可以出锅装入汤碗里了。

(4)鸭胸肉跟胡萝卜怎么做

1、准备材料:胡萝卜1根、鸭胸肉200克左右、料酒15克、盐1.5克、蚝油15克、老抽5克、生抽10克、蜂蜜20克、黑胡椒粉少许。

2、鸭胸肉冲洗干净,用盐,黑胡椒粉抹好,放10分钟后切片,加入除了胡萝卜之外的调料拌匀。全部放入密封袋,冰箱冷藏一晚入味。

3、热油锅先炒胡萝卜,再放入鸭胸肉片炒,调料不要倒入,加点水焖煮3分钟左右,开盖收汁即可。

(5)大海虾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1、做法:大海虾6,盐少许,油适量。

2、剪虾足,开背去虾肠。

3、擦干,抹点盐在虾背上。

4、热锅,适量油,中火,开始冒烟后放虾下去煎。

5、撒点盐花,虾尾倒数第二节开始变红的时候,翻面再煎2~3分钟完成。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