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育儿 > 正文

宝宝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4:43

(1)宝宝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1、芝麻酱

芝麻酱是非常好的补钙食品,含钙量不逊色于奶酪。由于芝麻本身有硬壳,草酸含量高,营养素的消化率也低。但经过磨制成芝麻酱,消化率大大改善。吃1大勺芝麻酱,大概相当于25克的量,其中所含的钙可达200毫克左右,实在不可小看。给宝妈们推荐黑芝麻酱。黑芝麻做成的芝麻酱营养价值更高,包含了黑芝麻当中的全套营养和抗氧化保健成分,给宝宝的生长发育大有益处。

2、牛奶

每100克普通牛奶的钙含量在102~107毫克之间。 1~3岁的宝宝每天饮奶量在400~500ml,每天能从牛奶中补充至少400毫克的钙。除了我们所熟知的钙以外,牛奶中的磷、铁、锌、铜、锰、钼的含量都很多。牛奶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

3、乳酪

奶酪是最好的食物钙的来源,其钙含量是牛奶的6~8倍,是纯天然的补钙剂,而且易吸收。但是太小的宝宝一次不宜吃太多,正在添加辅食的宝宝还是要以母乳或配方奶为主。

对于1~3岁的宝贝来说,每天吃20~30克就可以了,可以提供150~200毫克的钙,相当于每天需要量的1/3左右。这个量也就是半个鸡蛋那么大。妈妈们只要认真看看包装上的说明,就会知道“一片”或者“一块”究竟有多少克了。

4、绿叶蔬菜

100克小油菜,含钙量高达153毫克。不光小油菜,空心菜、菠菜、卷心菜、高丽菜都含有较高的钙。有的妈妈觉得蔬菜的含钙量高于牛奶,那是不是说吃蔬菜比喝牛奶更补钙?如果按照营养素密度来计算,牛奶的补钙效益的确是低于青菜。但如果按照吸收率计算的话,牛奶的吸收率要大大高于蔬菜。所以,即便蔬菜的含钙量高,但牛奶饮用较方便,吸收率也高,相对于蔬菜,仍是较好的补钙食物。

5、水豆腐

水豆腐(成分为豆浆和石膏)的含钙量为每500克400-600毫克之间。每天给宝宝吃100克豆腐,也能轻轻松松摄入100毫克左右的钙。需要提示的是,正在添加辅食的宝宝每次给两勺即可。

(2)思乡诗句有哪些

1、乡书何处达?归雁洛阳边。

译文:寄出去的家信不知何时才能到达,希望北归的大雁捎到洛阳去。

2、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译文:夕阳渐渐地失去了光泽,从西边落下。凄寒的夜色里,只有孤独的旅人漂泊在遥远的地方。

3、遥怜故园菊,应傍战场开。

译文:怜惜远方长安故园中的菊花,这时应正寂寞地在战场旁边盛开。

4、不知何处吹芦管,一夜征人尽望乡。

译文:不知何处吹起凄凉的芦管,惹得出征的将士一夜都在思念家乡。

5、故园东望路漫漫,双袖龙钟泪不干。

译文:向东遥望长安家园路途遥远,思乡之泪沾湿双袖难擦干。

(3)怎么样做好一门专业技术?有哪些方法

俗话说的好,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认为在你选择一门技术深入研究以前,一定要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好的专业或者技术。

可以给自己规定一定的时间或者时期感觉自己能不能胜任,能不能作为一种生存或者长期坚持,自己能否能够长久有效的坚持,如果短时间内自己就承担或者忍受不了那么就趁早放弃或者放手。

选择好自己感兴趣并且不怕持股不怕长久坚持的事业技术或者专业以后,可以自己潜心研究。首先自己要把自己一个人可以掌握学习的关于这个所有的技能和技巧都要掌握或者熟悉。

在自己都觉得自己的机能自己练习或者自己学习已经不能满足自己的时候,这个时候可以求助教程教材,比如购买书本或者购买网络教程视频等。

可以申请高效继续学习教育,可以拜专门的老师进行学习技能与技巧。传授经验教训,可能短时间不能传授您真的经验,这个就靠自己的软磨硬泡了。

做好自己的继续深造与研究,在老师和教程的帮助下最重要的是要自己严以律己,不断深入自己的机能和专业的学习和继续研究深造发展,创新。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