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小笼包面怎么和才松软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4:24

(一)小笼包面怎么和才松软

1、将买来的发酵粉(超市有卖)一平汤匙放在半碗温水中,搅拌均匀,至“泥汤”模样。

2、用上面的“泥汤”和面,至手感舒服。(和面的程度是“三光政策”即:面光、手光、盆光。)

3、放置在温暖的地方发酵。过一段时间后可抓一块面团察看,如面团中已成蜂窝状,有许多小空洞,说明已发好。

4、发面,加一些白糖,可缩短发酵时间;若放一点盐水或啤酒(啤酒和水各一半)调和,蒸出来的馒头格外松软。

5、发面最适宜的温度是27~30度。面团在这个温度下,2~3小时便可发酵成功。为了达到这个温度,根据气候的变化,发面用水的温度可作适当调整。

(二)小笼包的制作方法

1、材料准备:肉馅、皮冻、冷面皮、糖、香菇精、蚝油、胡椒粉。

2、做法:首先取一锅盆,放入所有材料,一起搅拌均匀后备用。

3、然后在馅料中加入所有调味料,一起搅拌均匀后放于冰箱冷藏备用。

4、每片面皮均包入做好的馅料约20克后,放入蒸笼中。

5、最后起一锅水,放入集器片,待水沸腾后放上小笼包,以大火蒸约6分钟即可完成。

(三)广东发面小笼包做法和配方

1、用料:面粉135g、水65g、肉馅适量。

2、首先先在面粉里加65g水,然后用筷子搅拌均匀。

3、再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放在温暖的地方醒发30分钟。

4、醒发好后,把面团挫成长条状。

5、然后把长条分成小剂子,一个剂子10g或者20g。

6、再把所有的剂子按扁,用擀面杖擀成飞碟状的面皮即可。

7、然后把小笼包一一包好,10g面皮里包入20g馅,如果是20g的面皮,就包入40g的馅。

8、水开以后再放小笼包,摆放的时候不要太拥挤,大火蒸1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