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学习 > 正文

什么是文明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9:23

1.什么是文明

1、文明,是历史沉淀下来的,有益增强人类对客观世界的适应和认知、符合人类精神追求、能被绝大多数人认可和接受的人文精神、发明创造以及公序良俗的总和。

2、文明是人类文化和社会发展的一个新阶段。这一阶段的特征是:物质资料生产不断发展,精神生活不断丰富,社会分工和分化加剧,由社会分工和阶层分化发展成为不同阶级,出现强制性的公共权力——国家。文明是在国家管理下创造出的物质的、精神的和制度方面的发明创造的总和。

3、文明是使人类脱离野蛮状态的所有社会行为和自然行为构成的集合,这些集合至少包括了以下要素:家族观念、工具、语言、文字、信仰、宗教观念、法律、城邦和国家等等。由于各种文明要素在时间和地域上的分布并不均匀,产生了具有明显区别的各种文明,具体到现代,就是西方文明,阿拉伯文明,中华文明,古印度文明四大文明,以及由多个文明交汇融合形成的俄罗斯文明,土耳其文明,大洋文明和东南亚文明等在某个文明要素上体现出独特性质的亚文明。

2.什么是路肩

1、路肩指的是位于车行道外缘至路基边缘,具有一定宽度的带状部分(包括硬路肩与保护性路肩),为保持车行道的功能和临时停车使用,并作为路面的横向支承。

2、路肩的主要作用有:

(1)保护行车道等主要结构的稳定;

(2)为发生机械故障或遇到紧急情况的车辆需要临时停车提供位置;

(3)提供侧向余宽,有利于安全,增加舒适感;

(4)可供行人、自行车通行;

(5)为设置路上设施提供位置;

(6)作为养护操作的工作场地;

(7)在不损坏公路构造的前提下,也可作为埋设地下设施的位置;

(8)改善挖方路段的弯道视距,增进交通安全;

(9)使雨水能够在远离行车道的位置排放,减少行车道雨水渗透,减少路面损坏。

3.什么是美式咖啡

1、“美式咖啡”(英文:Americano,意大利语:Caffè Americano)咖啡的一种,是最普通的咖啡。是使用滴滤式咖啡壶所制作出的黑咖啡,又或者是意式浓缩中加入大量的水制成。

2、美式咖啡口味比较淡。因为一般的萃取时间相对较长(大概四五分钟),所以咖啡因含量较高。

4.什么是电容

1、电容(Capacitance)亦称作“电容量”,是指在给定电位差下自由电荷的储藏量,记为C,国际单位是法拉(F)。一般来说,电荷在电场中会受力而移动,当导体之间有了介质,则阻碍了电荷移动而使得电荷累积在导体上,造成电荷的累积储存,储存的电荷量则称为电容。

2、电容是指容纳电荷的能力。任何静电场都是由许多个电容组成,有静电场就有电容,电容是用静电场描述的。孤立导体与无穷远处构成电容,导体接地等效于接到无穷远处,并与大地连接成整体。

3、电容(或称电容量)是表现电容器容纳电荷本领的物理量。电容从物理学上讲,它是一种静态电荷存储介质,可能电荷会永久存在,这是它的特征,它的用途较广,它是电子、电力领域中不可缺少的电子元件。主要用于电源滤波、信号滤波、信号耦合、谐振、滤波、补偿、充放电、储能、隔直流等电路中。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