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其他 > 正文

什么是国学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1:48

①什么是国学

1、国学,是以先秦经典及诸子百家学说为根基,它涵盖了两汉经学、魏晋玄学、隋唐道学、宋明理学、明清实学和同时期的先秦诗赋、汉赋、六朝骈文、唐宋诗词、元曲与明清小说并历代史学等一套完整的文化、学术体系,为历代儒客文人推崇。

2、中国历史上“国学”是指以“国子监”为首的官学,自 “西学东渐”后相对西学而言泛指“中国传统思想文化学术”。

②什么是微电影

1、微电影即微型电影,又称微影。它是指能够通过互联网新媒体平台传播30-60分钟之内的影片,适合在移动状态和短时休闲状态下观看,具有完整故事情节的“微(超短)时”(几分钟-30分钟)放映、“微(超短)周期制作(7-15天或数周)”和“微(超小)规模投资(几千-数千/万元每部)”的视频(“类”电影)短片,内容融合了幽默搞怪、时尚潮流、公益教育、商业定制等主题,可以单独成篇,也可系列成剧。

2、2010年以前,我们称作短片的分别有实拍剧情片、动画剧情片、学生剧情片作业、网络视频。时长一般低于电影。网络短片从《失爱》、《乐珊之恋》到胡戈的《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到筷子兄弟的《老男孩》再到管晓杰导演的《青春期》系列电影,以及天使投资人王利斌出品的惊悚片短片《荒野逃生》《尊严》逐渐变化成“微电影”这个词。与电影的巨大投资相比,短片不论是在拍摄设备,资金,团队,流程等方面都有较低的要求,适合电影专业院校毕业生的实际操作需求。

③什么是月亮与六便士

1、六便士是指钱;而月亮是美好,纯洁的代名词;便士是金钱社会的代名词。

2、意义:主人公原来是一个富有的上层人士,在经历了空虚的前半生后,他开始了真正的理想追求,他的一生都在追求纯粹的美,震撼的美。而用月亮来诠释他的追求是最合适的。对一般人来说,月亮高不可求,但这正好反映了主人公执著的追求和高洁的人格。相比周围的配角,他们没有也不想脱离现实的欲望,因此用便士来形容他们所在的世界是在合适不过了,至于作者用六这个数字,实际上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④什么是体外膜肺氧合

1、体外膜肺氧合又称为(ECMO),最早使用于心脏手术时实施体外循环,从而短暂的代替心肺功能,从而为心脏手术提供时间,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体外膜肺氧合用于心肺功能衰竭等急危重症患者患者的抢救 。体外膜肺氧合是一个医院、一个地区急危重症抢救水平的一种体现,今天主要为大家讲述一下体外膜肺氧合的相关知识。

2、体外膜肺氧合是利用血管通路,将 体内的静脉血液引出体外,通过机器经过特殊材质的人工心肺将静脉血氧合后注入病人动脉或者静脉系统中,从而代替病人的心肺功能,维持病人重要脏器的组织氧合及血供,为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提供氧合及循环支持,以及为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争取时间,以及为急危重症患者的转运提供循环及呼吸支持。

3、体外膜肺氧合功能强大,应用广泛,体外膜肺氧合的出现使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成功率明显上升。体外膜肺氧合主要适用于各种原因导致的心跳骤停的患者,严重的心脏功能衰竭的患者,急性严重的呼吸功能衰竭患者、各种严重的威胁呼吸循环功能的疾病。

4、体外膜肺氧合(ECMO)可以暂时代替人体的心脏和肺功能,由于其强大的能力,被誉为“终极救命神器”,随着我国医疗技术水平的发展,体外膜肺氧合技术应用越来越广泛,越来越多的患者因此受益。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