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骨头怎么做才香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0:44

(1)骨头怎么做才香

1、大料2个、花椒一小勺、桂皮一块、生姜4片、香叶2片,茴香一小勺约3g,白糖、大蒜2瓣、葱、东北豆瓣酱30-40g;?生抽1汤匙、酱油一汤匙。

2、准备大量骨头,可选择棒骨、腔骨、脊骨,建议用脊骨。

3、锅中加水烧沸,将骨头放入烧开的水中飞水,将骨头烧至稍变色即没有血色时即可,飞水后捞出待用。

4、锅洗净,加油烧热,放入姜片,倒入飞水过的骨头翻炒几下,再酌量加入料酒、酱油、白糖,继续炒出糖色即可。

5、准备调料包:大料2个、花椒一小勺、桂皮一块、生姜4片、香叶2片,茴香一小勺约3g,白糖、大蒜2瓣、葱、东北豆瓣酱30-40g。生抽1汤匙、酱油一汤匙。调料可用纱布包好,便于多次使用。

6、将大骨头和调料放进电高压锅里,添2小碗热水,定时25分钟。

7、没有高压锅的话,就慢火炖吧,味道会更好,当然时间也更长,至少1小时才能把肉炖烂。

8、25分钟后打开电高压锅,骨肉都要分离了,把所有东西都倒回铁锅里,大火收汁即可出锅。

(2)辣椒鸡怎么做才辣才香

1、食材:老母鸡、干辣椒、红灯笼辣椒、白芝麻、小葱、大葱、细辣椒面、麻辣鲜、蚝油、淀粉、白胡椒粉、辣椒油。

2、先把老母鸡处理干净,再剪成小块。然后腌制下,先放入少许食盐、蚝油、细辣椒面、麻辣鲜、白胡椒粉、少许料酒去腥、生抽,上手揉抓均匀,最后放入小麦淀粉,再次抓匀,淋入少许辣油搅匀,腌制一个小时备用。

3、干辣椒剪成小段泡在水中,这样炸的时候不会炸糊,灯笼椒也用水泡着,泡十分钟沥干水分。鸡肉腌制时间到时挑出鸡肉,去除腌制的大葱。油温五成热放入鸡块炸制表面酥脆、色泽金黄即可捞出。

4、然后放入两种辣椒炸脆即可捞出。油温升至七成热放入鸡块复炸十秒钟马上捞出。另起油锅,放入蒜末、小葱爆香,再放入鸡块、辣椒一起翻炒,再撒上熟白芝麻,翻炒均匀,再撒入白胡椒粉,即可出锅装盘。

(3)小葱拌豆腐怎么做才好吃

1、材料:豆腐1块,小葱4根,盐、白胡椒粉、油、花椒粒、香油、鸡精适量。

2、豆腐一小块,切成小丁。

3、锅内烧开水,将豆腐放入,开水焯熟,水开即可。

4、捞出投入凉水中过凉。

5、小葱切成葱碎。

6、将过凉的豆腐丁控干水分。

7、豆腐中加入盐、白胡椒粉、香油、鸡精调味,撒上小葱碎。

8、将油烧热,放入花椒粒,炸出香味。

9、将小葱豆腐放入盘内,用勺子舀花椒油适量淋在表面即可。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