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旅游 > 正文

清明节去哪玩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0:23

(一)清明节去哪玩

1、西湖:晴中见潋滟,雨中显空蒙,无论雨雪晴阴,杭州西湖都能自成一景。春日里的西湖是别有一番味道的。苏白两堤,桃柳夹岸。两边是水波潋滟,游船点点,远处是山色空蒙,青黛含翠。此时走在堤上,你会被眼前的景色所惊叹,甚至心醉神驰,怀疑自己是否进入了世外仙境。

2、苏州:苏州旅游景点既有园林之美,又有山水之胜。寺观名刹,遍布城乡;文物古迹,交相辉映。加以文人墨客题咏铭记,作画书联,更使之名扬中外。苏州春天的梅花,格外迷人。春日里除了梅花竞相开放外,苏州本身在春日里散发的味道也是值得一游。

3、黄山:春天万物复苏,而黄山云海中的仙境也仿佛苏醒般散发着春天独有的气息。故而有黄山归来不看岳的说法。黄山有五绝: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和冬雪,早已被世人所熟知。殊不知,黄山春花(各种花木的统称)毫不逊色于黄山五绝,应与五绝等量齐观,成为黄山的第六绝。

4、凤凰古城:凤凰古城,这座新西兰作家路易艾黎口中的“中国最美丽的小城”,位于湖南省湘西的西南部。古城建于清康熙时,依山傍水,沱江穿城而过,红色砂岩砌成的城墙伫立在岸边,南华山衬着清朝年间的城楼。北城门下的河面上,横着一条窄窄的木桥,以石为墩,这里曾是当年出城的唯一通道。

春天,气温在20度左右,天气很好,放眼望去,一片绿色,早上起来还能看到雾气重重的沱江美景,正所谓烟雨凤凰。

5、婺源:婺源素有“书乡”、“茶乡”之称,被外界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婺源的景点围绕其村落展开,最有名的是油菜花和徽派建筑,其乡村之美,在于浑然天成的和谐。3-4月间梯田上黄灿灿的油菜花,江岭村便是婺源看油菜花的最佳地点。

每天春天,棵棵粉红的桃花、洁白的梨花点缀在漫山遍野金黄色的油菜花中,掩映着白墙灰瓦的徽派建筑,使得每一个逃离纷繁城市的人都能找到归宿。

6、扬州:所谓“烟花三月下扬州”,春季是游览扬州的最佳时间。每年4月18日-5月18日,扬州市都举行“烟花三月经贸旅游节”,此时的扬州烟雨朦朦,稀有的琼花正当盛开,花香扑鼻。扬州古迹众多,清代时曾有“园林甲天下”之誉,至今还保留着许多优秀的古典园林,如瘦西湖、大明寺、个园、何园等。此外最为诱人的当属扬州美食了。

7、昆明:昆明,无愧于“春城”这一雅称,“天气常如二三月,花开不断四时春”。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昆明,一定是春光明媚,天空碧蓝又高远,仿佛是透明的。太阳肆意地迸发着耀眼的光,迎着每一位在这座城中漫步的人。而进入3月,云南少数民族节日渐渐增多,多民族融合在这里,有各色的风土人情,也有各色的美食,在这座充满生活气息的城里走走停停,多一刻逗留,多一分感受。

8、青岛:近些年,小清新style在国内年轻人中掀起一阵热潮,而青岛更被誉为小清新文艺青年的必去之地。这座城市有大海相伴,城内有欧式老建筑和说不完的历史故事。在某个春日晴朗的午后,除了在海边享受阳光沙滩,漫步在某条老街也是不错的选择。也许在某个转角就能看到一家颇有情调的咖啡馆或一间有趣的民宿。谁说出去旅游就一定要整日奔波,一本书一杯咖啡度过一个悠闲的午后也是一篇光阴的故事。

9、三亚:毫无疑问,三亚是中国不可多得的能成为世界顶级度假圣地的城市。习惯了都市快节奏生活的人们,在假期会纷纷涌入这座海滨小城。春天的阳光没有那么暴晒,在沙滩悠闲散步、沐浴傍晚温和阳光,在海边玩耍,在雨林里面呼吸健康,欣赏自然奇观,一切都是那么令人享受。

10、桂林:最后为大家介绍第五套人民币20元纸币背面的风景名胜——素有“甲天下”之称的桂林山水。桂林山水泛指广西桂林市区到阳朔县一带的山水风景。桂林的山奇峰罗列、形态万千,着名的象鼻山是桂林山水的主要风景。山清水也秀,在一座座崇山峻岭下,有一条漓江,黎明之时,可见当地人泛舟漓江之上,四周雾霭茫茫,山水若隐若现,船尾孤灯一盏,几只鸬鹚为伴,颇有世外高人的风范。其实对于当地人来说不过是寻常景象罢了,而这种罕见的人文景观却为许多摄影师提供了素材,这里的作品屡屡获奖,惊艳了世界。

(二)清明节扫墓作文

1、“清明时节雨纷纷”。清明节前一天,雨停了,春光明媚,我校全体师生排着长长的队伍,到襄西烈士陵园扫墓。

2、一路上,我们手拿清明条,胸戴到小白花,纪律严明地走着,路旁的行人都以赞扬的目光注视着我们。

3、步行近三公里后,我们来到烈士陵园。陵园内松柏苍翠,肃穆宁静。不一会儿,悼念仪式开始了,沉痛的哀乐声响起,全场肃立。我们首先默哀三分钟;接着,两个少先队员代表为烈士们敬献花圈;然后,我们的辅导员老师宣布一批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同学名单。新入队的`同学在烈士墓前庄严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宣誓完毕后,我们为烈士们敬献清明条。紧接着,我们按班级顺序,依次参观陈列室。进入陈列室,烈士们的遗像一一呈现在我眼前。阅读着烈士们的生平事迹,我不禁思绪万千:那些革命烈士生前勇敢地同敌人搏斗,那种精神多么可贵啊!为了革命的胜利,为了下一代过上幸福生活,他们舍生忘死地战斗,终于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今天和平安宁的生活,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

4、从烈士陵园返校途中,我内心还在赞叹那些革命烈士的英雄气概。我们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继承先烈的遗志,将来做好革命事业的接班人!

(三)清明节祝福

清明节的天,云朵放轻了脚步,朵朵为你留步,清明节的雨,丝丝编织了想念,滴滴为你祝福,愿你开心幸福一生一世。

云儿装载着我的问候,飘送给你我的关怀;细雨包含着我的真情,传达给你我的心愿:清明时节,愿你忘却烦恼,自由自在!

清明小长假,祝福短信发,春风亦盎然,思念恒流长,快乐似纸鸢,只欠没转发。清明节祝福缤纷,愿君笑口常开,事事如意!

死者长已矣,存者永怀悲!音容笑貌,历历在目,谆谆教诲,犹言在耳,但客心逐流水,随缘到天涯,念千里孤坟何处话凄凉?

我用通达的心处世,用包容的心待人,用快乐的心生活,用感恩的心付出,用进取的心坚持。清明节,关爱生命,开心生活,用爱心感染世界!祝你平安!

清明节快到了,警告你别早出晚归,因为这天有鬼出没,你最好化上浓妆,戴上假发,穿着白衣,拿着纸扎的棍子去大街上打鬼!

清明到,放假好,扫墓踏青不会少,缅故人,看今朝,万事顺意快来到。清明节,让我们带着对故人的缅怀,奔赴一个光明的前途。

一年一度清明节,观花赏景踏青行,抛开烦恼无忧虑,一路相伴风和景,祝福短信已收到,快乐心情已储存,清明假期平安踏青行。

你有心愿藏在心里那就说出来吧,你有梦想藏在心里也说出来吧,他们都会实现的,至于是什么时候,鬼才知道。哈哈,清明节快乐。

清明节到了,清山绿树更丽景,山水瀑布丽人清,百花绽放秀丽多,踏青风景明朗天,旅途游览欢畅乐,祝爱人,清明节快乐!幸福!

清明节,发一封问候信,表一段思念情,写一段真心话,念一生友情深,祝福送上,真情表白,祝愿友人一生都平安幸福,永远快乐!

过了春分是清明,春草吐绿万物苏;祭祖扫墓想当年,思念的心绪漫天飞;结伴踏青玩意浓,忘却烦恼身健康。祝您清明节健康快乐!

媚清明节,黄鹂鸣切切,明媚清明节,心儿可歇歇,明媚清明节,花儿更娇艳,明媚清明节,柳条更旖旎。明媚清明节,踏青好季节!

(四)清明节什么时候烧纸

1、清明节前三天、后四天范围内,选择单日进行相应活动最佳,时间当然是天黑之后。清明节重要是烧些纸钱、元宝、纸币等。

2、如果对亲人表达思念过深,还可准备一些其他纸制品。也有准备一个大的纸包,将东西放在包袱里面,并在包袱上写上亡者的名讳。古代烧纸的纸钱都是由亲人自己剪好并不是从摊位去买,表达自己内心的一种诚意和尊重。

(五)清明节让孩子知道的四件事

1、踏春。清明节的时候正是万物复苏、春光融融的好时节,而且清明节的时候会休法定假期,正是踏春的好时候,清明节期间到大自然去欣赏和领略春日景象,郊外远足,这种踏青也叫春游。古代叫探春、寻春,其含义,就是脚踏青草,在郊野游玩,观赏春色,踏青这种节令性的民俗活动,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其源泉是远古农耕祭祀的迎春习俗。

2、插柳。清明节的时候草长莺飞,植物纷纷萌芽,柳树也开始抽条了,此时温度和气候都很适合植物的生长,在一些种植了柳树的城市,还会有插柳的习俗,据说插柳的习俗与避免疫病有关。唐人认为在河边祭祀时,头戴柳枝可以摆脱毒虫的伤害;宋元以后,人们踏青归来,往往在家门口插柳以避免虫疫。 扫墓祭祖 3、扫墓祭祖。清明节的时候最隆重的一项习俗就是扫墓祭祖,清明节前后,在外的游子会回到家中,参与到扫墓活动中去,清明扫墓,即为“墓祭”,谓之对祖先的“思时之敬”,祭扫祖先是对先人的缅怀方式,其习俗由来久远。

4、放风筝。清明节的时候,空气湿润、温度舒适,大地上一派春光融融的景象,此时很适合去野外放风筝,清明节放风筝的习俗由来已久,自古以来就有,古人相信若某人生病可将其病况写或画于扎制的风筝上,用线系着风筝在空中放飞,让它飞至高空就拉线剪断,疾病灾难便会随着风筝一起飞走。后来,风筝亦逐渐发展成广为流行的郊游娱乐活动。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