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正文

清洗滚筒洗衣机的方法妙招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2:13

一 清洗滚筒洗衣机的方法妙招

1、使用滚筒洗衣机专用清洗剂清洗:先将清水加至高水位,机器运转5分钟使清洁剂充分溶解,能加温的滚筒洗衣机可加热到40℃,关闭滚筒洗衣机电源至少浸泡1小时,再按日常洗涤模式清洗机体,停止后会看见大量的污垢碎片漂浮在水面上。这样隔个把月清洗一次,机内污垢就很难堆积了。另外,平时每次洗衣结束后,不要急着关滚筒洗衣机门,让机内通风以保持干燥,可防止积垢霉变。

2、使用漂泊剂清洗滚筒洗衣机:加入适量漂白剂,一定要选用含氯的漂白剂。在40升水中,加入300毫升漂白剂。调节到高水位,等水加满后加入漂白剂搅拌均匀。慢慢发起的泡沫,是内桶里残留的洗涤剂溶解所致。大约二十分钟后,漂白剂会让内桶背面的污垢彻底清洗下来了。搅拌完脱水时,滚筒洗衣机的内桶的底部,会残存污垢,还要再放一次水,以便把污垢彻底排干净。

3、使用家用白醋清洗滚筒洗衣机:加入清水,水没过滚筒洗衣机洗衣桶的一半以上,不放任何洗涤物品,浸泡3个小时,再启动洗衣开关,冲刷几次,然后倒掉一半的水,加白醋(尽量多些),搁置一夜后,放出洗涤水,再用清水清洗一次,敞开机盖待干即可。另外,还有这样一个普遍现象,很多业主们在衣物洗后或许都会不同程度的擦干内筒,虽然看上去内筒是干净的,就认为滚筒洗衣机是干净的不需要对滚筒洗衣机清洗。其实我们看不到的深处滚筒洗衣机已经产生了“垃圾”,所以说滚筒洗衣机长时间后产生脏污是必然的,及时清洗滚筒洗衣机是尤为关键的事情。

二 洗衣机的清洗方法

1、用醋把毛巾浸湿,放进洗衣机甩干,甩干后洗衣机静置一小时。洗衣机内加满水,同时加入小苏打水溶液,然后将洗衣机运行五分钟。之后按照平时的洗衣程序清洗两次即可。

2、洗衣机多久清洗一次:

洗衣机最起码半年左右洗一次,如果洗衣机放在有粉尘的环境下,或是家里有小孩,建议三个月清洗一次。

洗完衣服马上关了洗衣机的盖子,或是外面罩一个布罩,都是不好的习惯。这样不利于水汽蒸发。建议洗完衣服后,要擦干洗衣桶表面的水滴,并打开盖子通风30分钟至1小时,等洗衣桶干燥后再盖上。

有些人洗完衣服后会忘记及时晾晒,这样做衣物很容易在洗衣机内滋生细菌。所以一旦洗好的衣物放置于洗衣机内超过1小时,就应该重洗一遍。

三 洗衣机的能效等级什么意思

1、洗衣机上的能效等级是表示家用电器产品能效高低差别的一种分级方法。洗衣机的能效等级制定是根据其耗电量、耗水量和洗净比三个指标评定。

2、目前,我国洗衣机能效标识分为五个等级,等级1表示产品节能水平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能耗最低,能效比在3.04以上;等级2表示产品比较省电,能效比在3.20至3.39;等级3表示产品能源效率处于我国市场的平均水平,能效比为3.00至3.19;等级4表示产品能源效率低于我国市场平均水平,能效比为2.80至2.99;等级5是洗衣机市场准入指标,低于该等级的产品不允许被生产和销售,能效比为2.50至2.79。

3、在实际检测中,三个指标互相关联,彼此影响,其中一个指标值的提高很可能会导致其他指标的下降,最终在能效标识上标明的能效等级值则会取这三个指标中的最低水平。也就是说,洗衣机能效等级虽然是功耗的直接体现,但是,它所包含的绝不仅仅是一个功耗指标,而是一个综合指标。

四 自动洗衣机的分类

1、波轮洗衣机的功率一般在400瓦左右,耗电量不到0.5度电。滚筒洗衣机洗涤功率一般在1200-2500瓦左右,加上滚筒式洗衣机洗涤时需要电加热器把水温升高才能达到较好的洗涤效果,如果水温加到60摄氏度,耗电在1.5度左右。

2、滚筒式洗衣机都采用了控制水量大小的节水技术,加热洗技术以及雨淋、浸泡、摔打三重洗涤、三维立体式水流等模式和防水溢出功能,水的作用被发挥到了极致。

3、搅拌式洗衣机衣物洁净力最强,省洗衣粉缺点:喜欢缠绕相比前两种方式损坏性加大,噪音最大。

4、喷流式洗衣机洗涤时间短,污垢容易洗掉,机器结构简单,故障较少。但由于水流激烈,衣物容易拧绞在一起,因而洗涤不均,对衣物损伤较重,洗涤时洗涤液容易飞溅。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