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其他 > 正文

退伍军人退伍养老金怎么领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8:31

1,退伍军人退伍养老金怎么领

1、大家都知道很多职工或者个人再老了之后都可以依靠之前交的养老保险领取一些退休金,那在军营里的军人们,老了以后的养老保障是怎么样的,其实每年国家,都会给这些退伍的老兵提供很好的保障,也有很多针对退伍老兵的优惠政策和福利,所以退伍军人在到达退休年龄后也是有养老金可以领的。

2、众所周知想要退休之后领到养老金,需要满足两个条件,第一是你需要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再者就是你需要缴纳满15年的社保,那比如有这么一个退伍军人,他即将到退休年龄了,他在退伍后缴纳了12年的社保,可以加上他之前当的3年的义务兵的年限,凑满15年的社保年限吗?答案是:当然可以!

3、国家在很早之前就规定了,军人在军营里当了几年的兵,就可以计算几年的社保年限。其实2017年7月1日的时候发布了退伍军人的军龄可以视作为同缴费年限,当兵的那几年当缴费年限一样对待。而且入伍参军之后,国家也会帮每一个士兵缴纳社保的,所以在退伍之后,不管是自行在进行社保续缴,或者找个企业上班让企业代缴都是可以的,还有或者你也可以选择退保,退回个人账户的缴纳社保的钱。

4、退伍军人也是可以领养老金的,而且他们在当兵的时候也是有缴纳社保的,退伍后,当兵那几年的军龄是可以和社保年限相加从而领取养老金的。

2,养老金怎么算

1、社保养老金由两部分构成: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每月领取的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2、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必须满15年。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3,养老金缴费基数介绍

1、养老金基数一般指“养老保险基数”,该基数指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是计算应当交纳养老保险费比例的基数。

2、这个基数主要与本人的工资基数有关,与未来的养老金数额、与社会平均工资一般无关。但是如果你的实际收入额过高或过低于社会平均工资时,这个基数则需要调整。

3、一般情况下,该基数上一年度职工的年平均工资确定,除以12便为月缴费基数。

4、特殊情况:(1)若你的工资收入高于社会平均月工资3倍时,缴费基数就是按社会平均月工资的3倍计算,以上部分不作为缴费基数计算;(2)若你的工资收入低于社会平均月工资60%时,缴费基数就按社会平均月工资的60%计算。

4,养老金领取条件

1、可以申领养老金的条件有两个,一个是年龄条件,除符合规定提前退休的人之外,正常退休的年龄是男同志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另一个条件是缴费年限的条件,这又分三种情形:

2、1998年7月1日后参加基本养老保险,达到国家规定退休年龄,或1998年6月30日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2013年7月1日后达到国家规定退休年龄,或1998年6月30日前应参保未参保,1998年7月1日以后办理参保补缴手续,缴费年限满15年的,可申请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3、1998年6月30日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2013年6月30日前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缴费年限满10年的,可申请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4、缴费年限不满足上述1、2点条件的,可申领一次性养老保险待遇,终结养老保险关系;如属于本省户籍的,可以不申领一次性养老保险待遇,参照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的费基、费率继续缴费,至达到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条件为止。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