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美式咖啡怎么做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0:02

一,美式咖啡怎么做

1、用厨房秤量取20克咖啡豆,差不多就是能做5杯咖啡的量。

2、咖啡豆放进干磨机中,按下盖子上的那个电源键、机器运转、半分钟内咖啡都就能打成咖啡粉。

3、美式咖啡的粉末,不要打到太细腻。

4、将咖啡粉放进咖啡机中的滤网内,咖啡机的水箱内加合适度量的水,水箱上有刻度标识,通电开始煮咖啡,几分钟内纯净的咖啡就滤到下面的咖啡。

5、从壶中倒出一杯热热的咖啡,可以放入一块方糖。

二,正宗虾怎么做

1、主料:鲜大虾750g。

2、调辅料:料酒15g,精盐2g,白糖10g,猪大油60g,花椒油10g,青蒜段25g,姜丝3g,姜汁5g,高汤75g。

3、切配。将大虾洗净,从眼部剪去头须,剪去腿、爪及尾,取出沙包、沙线,每只大虾切成两段。

4、烹调。炒勺置中火上,放入猪大油、花椒油烧热,加入姜丝和大虾,煸炒数下,然后用手勺轻按虾头,挤出虾脑,再放入料酒、高汤、姜汁、白糖、精盐、味精继续煸炒几下,盖上盖,把勺移至微火上焖制。

5、待虾肉焖至将要熟透,汁浓、色红时,将炒勺移至旺火上收汁,放入青蒜段,颠翻几下即可出勺装盘。

三,红膏蟹怎么做好吃

1、菜市场买红膏蟹一只,用高浓度的盐汤泡蟹一晚制成咸蟹。

2、掰开蟹脐,用个牙刷边刷边冲洗一遍,角落不要遗漏。

3、掀开蟹盖(背甲)放一边,取掉两边蟹腮,怕寒的人还可以取出中间蟹心,也叫蟹六角板。我们食蟹一般是没取出的。

4、清理出蟹的泥袋(在嘴巴里面的),有人叫这个为蟹胃。

5、剁去背甲两边的尖角。

6、剁下两个大蟹钳,书名应叫:螯。

7、刀架在蟹胸上,左手拍刀背,稍用力一块块分切开,宴客时,蟹甲一般也切开。自家里吃的时候一般不切。

8、拍入盘子中,肉朝上,撒入味精。

9、浇入黄酒或者陈年花雕酒。

10、静置十分钟以上即可食用。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