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网红蝴蝶结面包的做法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7:35

(1)网红蝴蝶结面包的做法

1、配方用料:高筋粉250g,牛奶40g,鸡蛋1个,糖30g,奶油50g,黄油25g,酵母3g,盐2g。

2、将高筋粉,白糖,酵母,奶油,鸡蛋,牛奶少量多次加入,揉成团,静置15分钟。

3、面团揉至光滑的状态,放入黄油和盐。

4、先低速揉等黄油差不多吸收后转中速揉,揉至面团光滑,可以拉出薄膜即可。

5、放入冰箱发酵到1.5-2倍大(40分钟)。

6、将面团分成12等分,整成圆形。继续放冰箱发酵15分钟。冷藏可以降低面团温度,给面团足够休息时间,低温松弛好的面团会更利于后期的整形。

7、取一个面团,擀成圆形,确定好中心,离中心一厘米处切一刀,在它对面左右各切一刀。

8、再把左右两边各自分成均等的三等分,中间的面片翻过去,两边靠拢。中间条翻上到底部,捏紧收口处。

9、蝴蝶结就做好啦。放入烤盘,密封发酵至2倍大,室温发酵30分钟。表面过筛撒一层薄面粉。

10、烤箱预热10分钟,上下火180度,中下层,20分钟。上色好了及时加盖锡纸。漂亮的蝴蝶结面包就做好了。

(2)大衣腰带蝴蝶结的系法图解

1、先将腰带两头交叉,把一头向后折叠,压在另一头上;

2、用腰带的另一端从其正面绕过,并将尾部对折捏住;

3、把腰带捏住的部分从之前绕过的圈内钻出,用力拉紧,并把蝴蝶结的位置展平;

4、把蝴蝶结的长短进行调整,一个优雅的蝴蝶结就打好了。

(3)用纸做蝴蝶结怎么做

1、准备好所需的材料和工具.

2、把包装纸折叠成三角形,用刀片划掉多余的部分。一个正方形的包装纸就完成了。

3、把正方形包装纸折呈三角形,然后打开。折出几个印痕。

4、用剪刀沿着每条印痕剪开,把中心点留一个小的正方形。

5、用剪刀剪掉最下面的一张。把上面的一张往下面对折。

6、把两侧的两张尖部粘贴在中心点上面。

7、用剪刀把下面的一张纸剪出两条蝴蝶结的飘尾。

8、用记号笔在中心的胶带上涂上颜色,漂亮的蝴蝶结就完成了。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