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财经 > 正文

自然灾害产生的原因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11:16:19

一:自然灾害产生的原因有哪些

一是自然变异,二是人为影响。

因此,通常把以自然变异为主因的灾害称之为自然灾害,如地震、风暴、海啸;将以人为影响为主因的灾害称之为人为灾害,如人为引起的火灾、交通事故和酸雨等。

影响自然灾害灾情大小的因素有三个:

1、孕育灾害的环境(孕灾环境)。

2、二导致灾害发生的因子(致灾因子)。

3、承受灾害的客体(受灾体)。

二:列宾的代表作有哪些

1、伊里亚·叶菲莫维奇·列宾(英文名:Ilya Yafimovich Repin,1844年 — 1930年),俄国杰出的批判现实主义画家,巡回展览画派重要代表人物。出生于丘古耶夫,在彼得堡美术学院学习。1873-76年先后旅行意大利及法国,研究欧洲古典及近代美术。回国后勤奋作画,创作了大量的历史画、风俗画和肖像画,表现了人民的贫穷苦难及对美好生活的渴望。1878年,他参加巡回展览美术协会。

2、代表作品有《伏尔加河上的纤夫》、《宣传者被捕》、《意外归来》、《查波罗什人复信土耳其苏丹》及《托尔斯泰》等。

三:豪放派诗人有哪些

1、辛弃疾

辛弃疾(1140年5月28日-1207年10月3,原字坦夫,后改字幼安,山东东路济南城县(今济南市历城区遥墙镇四凤闸村)人。南宋豪放派词人、将领,有“词中之龙”之称。与苏轼合称“苏辛”,与李清照并称“济南二安”。

2、苏轼

苏轼是北宋中期的文坛领袖,在诗、词、散文、书、画等方面取得了很高的成就。其文纵横恣肆;其诗题材广阔,清新豪健,善用夸张比喻,独具风格,与黄庭坚并称“苏黄”;其词开豪放一派,与辛弃疾同是豪放派代表,并称“苏辛”;其散文著述宏富,豪放自如,与欧阳修并称“欧苏”,为“唐宋八大家”之一。

苏轼亦善书,为“宋四家”之一;擅长文人画,尤擅墨竹、怪石、枯木等。有《东坡七集》、《东坡易传》、《东坡乐府》、《潇湘竹石图卷》、《古木怪石图卷》等传世。

3、陈与义

陈与义(1090-1138),字去非,号简斋,汉族,其先祖居京兆(今陕西西安),自曾祖陈希亮从眉州迁居洛阳,故为洛(今河南洛阳)人。他生于宋哲宗元祐五年(1090年),卒于南宋宋高宗绍兴八年(1138年)。

北宋末、南宋初年的杰出诗人,诗尊杜甫,前期清新明快,后期雄浑沉郁;同时也工于填词,其词存于今者虽仅十余首,却别具风格,豪放处尤近于苏轼,语意超绝,笔力横空,疏朗明快,自然浑成,著有《简斋集》。

四:庆祝建国70周年的歌曲有哪些

1、庆祝建国70周年的歌曲有:《听妈妈讲过去的事情》,《洪湖水浪打浪》,《松花江上》,《十送红军》,《情深谊长》,《大刀进行曲》,《游击队之歌》,《望春风》等等。

2、1949年10月1日下午2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在勤政殿举行第一次会议。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毛泽东,副主席朱德、刘少奇、宋庆龄、李济深、张澜、高岗,以及周恩来等56名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委员宣布就职。

五:开车不系安全带有哪些危害?

1、前排不系安全带,事故时头部胸部将受重击,前排人员不系安全带的话,发生事故不是撞车撞死,而是被安全气囊打死。

2、后排不系安全带同样致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规定: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所以后排乘客在车辆行驶时也应系上安全带。但由于国内执法不严,一般只会对前排驾乘人员进行执法,久而久之导致绝大部分人都认为后排乘客是不需要佩戴安全带的。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