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学习 > 正文

红瘦指的是哪种花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6:14

一)红瘦指的是哪种花

1、红瘦是指海棠花。

2、其实红瘦并不是一种花名,而是形容词,出自李清照的《如梦令》一词,本意是指红花凋零,但是因为李清照是联想到了家里的海棠花在雨后的样子,才有感而发,因此人们就把红瘦特指海棠花。“绿肥红瘦”指的是花已逐渐开败,而草木枝叶正盛的暮春景色。

二)家里适合养哪种花

1、君子兰

它能清新空气,吸收有害气体,养护在家中对人体的健康有利。

2、凤仙花

它的花色鲜艳,看上起非常喜庆。可以养护在庭院或者室内阳台。

3、水仙花

它能改善环境,吸收空气中废气,而且花朵很美丽,能给人温馨宁静的感觉。

4、长寿花

它的花期长久,花色美艳,也有健康长寿之意,很适合在家里养护。

5、兰花

它的品种较多,花姿优美,家中养护时可以选择建兰,或者将它摆放在办公室也可以。

三)百花之王指的哪种花

1、百花之王-牡丹,牡丹花色泽艳丽,玉笑珠香,风流潇洒,富丽堂皇,素有“花中之王”的美誉。在栽培类型中,主要根据花的颜色,可分成上百个品种。

2、牡丹品种繁多,色泽亦多,以黄、绿、肉红、深红、银红为上品,尤其黄、绿为贵。牡丹花大而香,故又有“国色天香”之称。

四)暗香疏影形容哪种花

1、暗香疏影形容梅花。

2、暗香疏影拼音:àn xiāng shū yǐng。

3、解释:暗香:清幽的香气,疏影:稀疏的枝影。原形容梅花的香味和姿态,后被用为梅花的代称。

4、出处:宋·林逋《林和靖集·卷二·山园小梅》诗:“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

5、成语故事:北宋时期著名的隐士林逋曾在江淮一带漫游,后隐居杭州西湖孤山,一生无妻无子,特别酷爱梅花与白鹤,人称梅妻鹤子,他的著名诗篇《山园小梅》表现出他那超凡脱俗的气质:“众芳摇落都暄妍,占尽风情向小园。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