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正文

冷杉和云杉的区别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8:05

一)冷杉和云杉的区别有哪些

1、树干的不同:

冷杉树干高度大约为40米,树干表皮颜色偏深,为灰色或深灰色,不规则的薄裂片分布在树干上,内皮颜色为淡红色。

云杉树干高度偏高,最高可达45米树干表皮颜色偏浅一些,为淡灰褐色或淡褐灰色。

2、叶片的不同:

冷杉的针叶形状宽大一些,长1.5到3厘米,宽2到2.5毫米,叶片朝枝条斜上方生长,叶子的上方为光绿色,底部会有两条浅白色的纹路。

云杉针叶形状为四棱形,较之前者叶片略短略窄,长1到2厘米,宽1到1.5毫米。

3、果实的不同:

前者果实在枝条上直立悬挂,成熟期在十月份。

后者果实在枝条上向下垂,果实成熟较早,从九月份就开始成熟。

二)属于发物的食物有哪些

1、发物中如鸡、蛋类、猪头肉等对人体而言为异体蛋白,这种异体蛋白就可构成过敏源而导致人体发病。

2、鱼、虾、蟹类本身就含组织胺,而组织胺可使血管通透性增高、微血管扩张、充血、血浆渗出、水肿、腺体分泌亢进及嗜酸性白细胞增高等,从而导致了机体变态反应,即过敏反应有的高敏病人,甚至对大米、小麦、玉米等都可产生过敏反应。

三)韩国萝卜泡菜的做法有哪些步骤

1、大白菜洗净,对半切开,再切一半,沥干水分;

2、胡萝卜去皮切丝;葱切段;

3、以上原料一起加精盐、白糖拌匀并腌1个晚上;

4、待白菜出水变软,捞出沥干备用;

5、红辣椒洗净,去蒂切末;大蒜去皮,切末;

6、一起放在碗中加虾油、辣椒粉及腌好的大白菜拌匀,再装入瓶子密封,然后放进冰箱冷藏,第二天即可开封食用。

四)亚麻面料的缺点有哪些

1、亚麻面料的经纬线的粗细程度不是特别均匀。因为亚麻布料是由亚麻纤维编织而成,亚麻纤维的粗细是不同的。

2、亚麻面料的表面具有一定的毛绒,如果处理不好,会影响到舒适程度。

3、麻布料在密实度方面不如棉类织物。

4、亚麻其实就是一种天然的植物纤维,具有一定的吸湿排汗作用,夏天出汗不会黏在皮肤上,有透气凉爽的作用。由于其表面纤维平整光洁,亚麻也不会促使细菌生长。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