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文化 > 正文

什么叫小数的意义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4:12

1)什么叫小数的意义

1、小数的意义是把单位1平均分成10份、100份、1000份等等,表示这样的一份或几份是十分之几、百分之几、千分之几可以用小数表示。

2、要了解小数的意义,可从分数的意义著手,分数的意义可从子分割及合成活动来解释。

3、当一个整体(指基准量)被等分后,在集聚其中一部份的量称为「分量」,而「分数」就是用来表示或纪录这个分量。例如:2/5是指一个整数被分成五等分后,集聚其中二分的「分量」。当整体被分成十等分、百等分、千等分……等时,此时的分量,就使用另外一种纪录的方法-小数.例如1/10记成0.1、2/100记成0.02、5/1000记成0.005……等.其中的「.」称之为小数点,用以分隔整数部分与无法构成整数的小数部分。整数非0者称为带小数,若为0则称纯小数。由此可知,小数的意义是分数意义的一环。

2)秋千为什么叫秋千

1、秋千,古字两字均有“革”字旁,千字还带走字,意思是揪着皮绳而迁移。

2、早在远古时代,人们为了获得高处的食物,在攀登中创造了荡秋千的活动。最早称之为“千秋”。

3、传说为春秋时代北方的山戎民族所创。开始仅是一根绳子,双手抓绳而荡。后来,齐桓公北征山戎族,把“千秋”带入中原。

4、至汉武帝时,宫中以“千秋”为祝寿之词,取“千秋万寿”之意,以后为避忌讳,将“千秋”两字倒转为“秋千”。以后逐渐演化成用两根绳加踏板的秋千。

5、到了唐宋时代,秋千成为供妇女玩耍的游戏,以练习轻捷、矫健。

3)希文为什么叫戳爷

1、特洛耶希文叫戳爷是因为英文名字,特洛耶希文的名字特洛耶英文是Troye,读起来很像是“戳爷”,所以国内粉丝都喜欢叫特洛耶希文为戳爷。

2、戳爷出生于1995年,2007年的时候开通you tube账号,通过翻唱《Tell Me Why》获得极大关注,一个月时间就获得了2.7万订阅数,这还仅仅是一个月内订阅戳爷更新的数量。

3、戳爷长相甜美,唱歌也好听,靠着在网上模仿、翻唱和讲解迅速走红,有了一定粉丝基础。走红后,戳爷在力格尔剧院出演舞台剧《雾都孤儿》,还参加澳大利亚真人秀节目,第二年就参与《X战警前传:金刚狼》的拍摄了。

4、戳爷父亲是房地产经纪人,母亲是家庭主妇,小时候戳爷和妹妹在家里自学,后来去了一所犹太学校,是犹太教的信徒。戳爷虽然是靠翻唱走红的,但成名后也创作了不少属于自己的音乐作品,成绩不菲。

4)什么叫基金

1、基金,英文是fund,广义是指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具有一定数量的资金。主要包括信托投资基金、公积金、保险基金、退休基金,各种基金会的基金。从会计角度透析,基金是一个狭义的概念,意指具有特定目的和用途的资金。我们提到的基金主要是指证券投资基金。

2、根据投资风险与收益的不同,可分为成长型、收入型和平衡型基金。

3、根据投资对象的不同,可分为股票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期货基金等。

5)百慕大三角为什么叫百慕大三角

1、“百慕大三角”名称的由来,是1945年12月5日美国19飞行队在训练时突然失踪,当时预定的飞行计划是一个三角形,于是人们后来把美国东南沿海的西太平洋上,北起百慕大,延伸到佛罗里达州南部的迈阿密,然后通过巴哈马群岛,穿过波多黎各,到西经40线附近的圣胡安,再折回百慕大,形成一个三角地区,从此被称为百慕大三角区或“魔鬼三角”。

2、在这个地区,已有数以百计的船只和飞机失事,数以千计的人在此丧生。从1880到1976年间,约有158次失踪事件,其中大多是发生在1949年以来的30年间,曾发生失踪97次,至少有2000人在此丧生或失踪。这些厅怪神秘的失踪事件,主要是在西大西洋的一片叫“马尾藻海”地区,为北纬20°-40°、西经35°-75°之间的宽广水域。这儿是世界著名的墨西哥暖流以每昼夜120-190千米,且多施涡、台风和龙卷风。不仅如此,这儿海深达4000-5000米,有波多黎各海沟,深7000米以上,最深达9218米。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