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汤圆怎么做不裂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6:33

(1)汤圆怎么做不裂

1、糯米粉一碗,豆沙200克(一个汤圆约用10克豆沙馅,10克糯米皮)。

2、将豆沙搓成10克一个的小圆球,备用。

3、糯米粉加适量温水搅拌一下,捏成面团。将面团的三分一取出压成片。

4、把压成片的面团放到开水锅里煮熟(飘到水面上就是熟了)。捞出面团与第三步中的另一块生面团一起,揉成新的糯米面团(此时的新面团,又软又有弹性,像饺子皮一样,光滑有劲道一点都不开裂)。

5、把揉好的糯米面团搓成10克一个的小圆球。

6、在糯米面球的中央用手指压一个凹槽,捏成小碗状。

7、把豆沙馅球放在小碗中央,再用虎口慢慢伸展面团直至把豆沙馅料包裹住,用手搓圆。

8、用以上方法制作所有汤圆,备用。

(2)油葱芋头饭怎么做

1、长糯米2杯,芋头200公克,猪绞肉150公克,葱花40公克,水1又1/2杯,红葱油3大匙,盐1小匙,白胡椒粉1/2小匙。

2、芋头去皮洗净,切丁备用;猪绞肉放入滚费的水中氽烫一下,捞出沥干水份备用。

3、白米洗净沥干水份,放入电子锅中加入水、红葱油以及盐,铺上作法1芋头丁和猪绞肉,按下煮饭键煮至熟。

4、煮熟后打开电子锅,撒上白胡椒粉和葱花拌匀即可。

(3)自己在家怎么做豆豉鱼

自己在家做豆豉鱼的步骤:

1、鲈鱼起骨切块,用蛋清,海鲜素,盐调味,加入少量玉米粉。

2、烧开一锅水,放入鲈鱼块

3、水要开,动作要快,鱼块浮起马上捞起。

4、爆香姜,蒜,豆豉,加入鲈鱼块,最后拌入葱粒。

(4)烩面怎么做好吃

1、准备材料,切丁切丝自己看着办。

2、热火冷油,如果有辣椒面就用辣椒面,没有就用火锅底料,炒香后加入西红柿炒软,再加入所有配菜。炒至出水,加水准备煮面。

3、水煮开,如果料太多,就把料捞起到碗里,再煮面。

4、最后用小平底锅煎个鸡蛋,加点火腿肠,洒上蒜,即完成啦,你都学会了吗,快自己做一道试试看吧。

(5)鲜鱼鱼皮怎么做

原料:鱼皮75克,调料 香菜叶3片,盐3克,味精5克,凝胶粉2克。

1、先将鱼皮洗净改刀成1厘米宽的条,入沸水中煮5分钟捞出待用。

2、再将煮过鱼皮的汤煮沸,加入盐、味精、凝胶粉烧开待用。

3、取一净碗,先用油涂一下,碗底放3片香菜叶,放入鳕鱼皮,轻轻倒入鱼汤,常温放凉后入冰箱冻20分钟。上桌时倒出装盆即可。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