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文化 > 正文

为什么不能说端午节快乐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5:40

1)为什么不能说端午节快乐

1、因为端午节是一个祭祀的节日,并且五月五在古时候是一个恶日,因此用“快乐”来作为端午节的祝福是不恰当的。

2、端午节的起源,跟屈原投江是分不开的,也正因如此,端午节就和纪念、忧伤等字眼联系在了一起。据史料记载,端午这一天,伍子胥投钱塘江,曹娥救父投曹娥江,大文豪屈原投汨罗江。在很多人看来,端午节是祭日,便不能太过于欢庆,因此互道“快乐”,显得很不合时宜。

3、时令节气来说,端午节即农历五月初五,是夏季(午月)开端,古人形容此间“恶月恶日”“五毒尽出”,所以才有种种求平安、禳解灾异的习俗。夏季天气燥热,人易生病,瘟疫也易流行;加上蛇虫繁殖,易咬伤人,所以要十分小心。这样来说安康,确实是恰如其分的,安康方能快乐。

2)如来为什么在灵山

1、因为在灵山之中还隐藏着一位实力雄厚的佛祖,他就是所谓的接引佛祖了。早在上古时期,接引佛祖就已经在西方灵山负责接引得道成佛的各位佛祖们了,其雄厚的实力就算如来、燃灯古佛和弥勒佛三个人联手都不是他的对手,因此玉帝和三清与其说忌惮如来,不如说忌惮隐藏在灵山之中的接引佛祖。如来佛祖在西方虽然是灵山的主人,但是实际上如来佛祖在灵山的地位并不高,只是“灵山五老”之一。这样一来,那如来在灵山就有一个有力的靠山了。

2、如来佛,是佛的一种称号,如来实际意义为:乘如实之道而来成正觉。“如”在佛经中称真如,就是绝对真理,如来,是说佛是掌握着绝对真理来到世上说法以普渡众生的圣者。比如称释迦牟尼佛或称释迦牟尼如来,都是一样的。但称如来为释迦牟尼就错了。因为如来和佛同是一切佛的通称,并不说明是某佛,正像称人为先生阁下不能说明是某人一样。佛有十种称号,“如来”是其中之一。

3、如来佛一般是指释迦牟尼佛。释迦牟尼 (Sakyamuni)佛教创始人。本名悉达多,意为“义成就者”(旧译“义成”),姓乔达摩(瞿昙)。因父为释迦族,成道后被尊称为释迦牟尼,意为“释迦族的圣人”。其他称号有佛陀(觉者)、世尊、释尊等。

4、如来,在佛的世界里,可通俗的理解为一种职称,如当今世界各国的总统、主席等。如释迦牟尼如来,燃灯如来等。通常所说的如来,指的是释迦牟尼如来,它不是某个个人的专用名字,而是一种对大能者的尊称。

3)天下长安为什么停播

1、可能是因为现在的古装电视剧的审核很严格的,需要长一段时间的审核才可以通过的。但不会被封不让播出的,播出只是时间问题。

2、《天下长安》是由欢瑞世纪、星汇天姬联合出品,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欢瑞营销联合宣传,连奕名执导,董哲编剧,张涵予、秦俊杰、李雪健、韩栋、舒畅、姚星彤领衔主演的古装剧。

3、该剧改编自董哲的小说《李世民:从玄武门到天下长安》,讲述了隋末唐初,在群雄争斗、门阀混战中崛起的李唐王朝一步步走向贞观盛世的故事。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