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正文

家里的空鱼缸怎么存放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5:40

一,家里的空鱼缸怎么存放

1、小型简单的鱼缸:比较小的鱼缸闲置出来时,可以拿来养养花、草之类的小植物,做水养也好、土养也好,都是很不错的处理方式。

2、中型的水族箱方形鱼缸:这类的鱼缸直观上比较大气而且美观许多,然而占用的面积自然就大了。如果空出这么闲置,我们可以拿来放在淘宝闲鱼市场转卖,或是送人都是不错的选择。再不然就用布罩子,罩起来,类似空调罩,里面放置小型工艺品,欣赏时可开灯。

3、水族箱客厅屏风型的鱼缸:屏风型的鱼缸是属于中高端,占用的空间相对来说是比较大的,如果不想再养鱼了,可以把它改装成酒柜,摆放些珍藏酒品,或是放摆放工艺品作欣赏也是很不错的。

二,荸荠怎么存放

1、窑藏

如果使用旧窑贮藏,在贮藏之前,应在窑底及窑身喷2.5%的多菌灵或40%-甲基托布津400-500倍液进行消毒。在窑底铺一层细土,每放20-25厘米厚的荸荠,其上撒上一层干细土,如此一层果实撒一层土,直至离窑口20厘米为止,其上封干细土填口,周围用30厘米厚的泥土封顶,形成中央高、四周低的馒头形,盖过窑口、拍实。

2、沙藏

荸荠收挖后,在阴凉的房屋或地下室内用砖砌,个埋藏坑,在坑底部先铺5-7厘米厚的细沙,将荸荠球茎排列在沙面上,盖细沙3-4厘米厚,再排放荸荠球茎,如此一层一层堆叠,堆高不超过1米。这种方法也能起到良好的贮藏保鲜效果。

3、浸泡溶液

将采收的荸荠球茎去除杂物,清洗后迅速浸入次氯酸钠溶液中贮藏。据试验,使用该法,当温度处于0-2℃、相对湿度在90%-100%的贮藏环境下荸荠球茎的保鲜可达10个月,在5℃以下贮藏保鲜期可达6-8个月。

三,皮皮虾买回来怎么存放

1、水养法,这是最简单的一种方法,用虾箱或者虾袋加个电泵,再将皮皮虾放置其中就可以了,这种方法保存不会很理想,皮皮虾会在水中游动,消耗很多体力,会大大减低其活动能力。

2、冰箱冷藏法,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方法,取一只胶盒,在里面垫上湿毛巾(湿纸巾),把皮皮虾放进去,上面再铺一层湿毛巾(湿纸巾),放入冰箱中冷藏。注意不能直接把胶盒放冰箱里,否则虾会被冻死,一定要放湿毛巾(湿纸巾),保证湿度。

3、沙养法,这种方法比较少见,同样是先准备一个胶盒,加上一些手揪及通风口,再铺上一层一至二寸的幼沙,幼沙最好采用海滩上的海沙,这种环境最接近虾的生活环境,通常能够保存2-3天,冬天时可以养4-5天甚至是一个星期。

四,虫草花怎么存放

1、烘干存放:新鲜的虫草花并不容易存放很长的时间,所以我们可以先把这些新鲜的虫草花烘干,之后再装到塑料薄膜内部中就可以了。

2、冰箱内存放:如果是新鲜虫草花的话,则我们可以先把虫草花放在保鲜盒内部,然后再把这些虫草花放到冰箱内存放,也可以使虫草花保存比较长的时间不变质,从而能够有效地延长虫草花的保质期。

3、低温干燥处:新鲜的虫草花最好保存在低温干燥处,这样能够延长虫草花的保质期,防止虫草花出现加速变质的现象,但是最好是尽快把这些虫草花吃掉。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