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养生 > 正文

大姨妈来了怎么办吃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1:58

(一)大姨妈来了怎么办吃什么

1、食物应该以营养丰富、易消化为主,并且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这样才能让营养得到充分的保障。

2、香蕉中含有维生素B6,大姨妈来的期间,可以多吃香蕉,客气起到安定神经的作用,对于那些情绪不稳定的女性,很有用处。

3、受到大姨妈的影响,女性在月经期间会显得很郁郁寡欢,这主要是受到了内分泌的影响,所以,可以多吃一些鱼类来缓解这些病情。

4、温补的食品也是大姨妈期间不可少的东西,羊肉、鸡肉、红枣、牛奶、红糖等,在大姨妈期间都可以适当的吃一些。

5、女性在大姨妈期间会丢失很多的铁元素,所以,可以多补充一点铁元素,比如说吃大豆、菠菜、鱼、瘦肉等,荤素搭配才是最好的哦。

6、痛经是很多女性都很苦恼的问题,这时可以喝加蜂蜜的热牛奶,不仅可以痛经减少一点,还能稳定那不安分的心情,女性可以在睡之前试一试这个方法,也许会给你带来一个美好的夜晚。

(二)大姨妈来了吃什么水果

1、多吃温性水果:比如苹果,柠檬、番石榴、酥梨、凤梨、葡萄、莲雾、木瓜、甘蔗、百香果等。

2、月经期间一般吃一些香蕉,甜橙,榴莲,人参果,番石榴,奇异果等水果,可以每日三种早中晚交换使用,

3、但是,如果有痛经的女性,建议最好少吃苹果体质比较好的女性,苹果,梨等水果也可以适量的少吃。

(三)大姨妈来了怎么办

避免过劳,不宜吃生冷、酸辣、酒类等刺激性食物,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减少盆腔充血,注意适当休息和保持充足的睡眠。

注意卫生、防止感染:应注意外生殖器的清洁、经期不宜盆浴,可以淋浴,防止上行感染。所使用的卫生巾要柔软、清洁、勤换。

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如游泳、冷水浴、下水田等,月经期间如果受到突然和过强的冷刺激,可引起经血过少或痛经。

(四)大姨妈来了怎么办

首先,大姨妈来了,必须买卫生巾用用,方便好用,个人卫生吧!随身带经常换!

一般情况下,大姨妈来了,女生都比较怕冷,期间千万不要吃凉的, 摸冷水,还有注意保暖!

期间尽量多休息,不做运动,以免感染!引起月经不调!

吃点好的,也可以买点红枣吃,补补血!如果肚子疼的话,喝点生姜红糖水!在抱个热水袋,暖手宝之类的护着肚子会好受的!不要吃些辛辣的生猛海鲜的!

如果要洗澡的,最好采用淋浴,或者冲洗的方式进行洗,因为感染!

(五)女朋友大姨妈来了怎么办

1、提醒她不要吃辛辣、生冷的食物。女朋友来大姨妈了,可以帮她用红糖、生姜、桂圆,煮水给她喝。

2、如果有痛经,帮她揉揉小肚子,买好暖宫贴,在特别疼的情况下,建议去看医生。注意保暖,不要穿露肚子的上衣和露脚踝的裤子,月经期间可能会心情有点不好,不要惹她生气,安抚她的情绪,可以用热水泡泡脚。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