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其他 > 正文

蚕为什么小时候也有丝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4:07

(1)蚕为什么小时候也有丝

1、因为幼虫的身体内,有一套结构完整、构造复杂的叫做丝腺体的造丝系统。丝腺体连接著头部下面叫做挤压器的吐丝泡,由这两个基本部件组成一台“天然纺织机”。

2、一只老熟幼虫的身体内,有两列细胞组成的丝腺体,它要比身体长5倍,并且与贮藏丝液的袋状囊相通。头上的挤压器与周围的肌肉连接著,蚕儿吐丝时,头上的肌肉不停地伸缩,将丝腺体中的丝液抽压出来,丝液与空气接触后,便形成细长的丝。

(2)南京端午节为什么要吃五红

1、在南京,端午节除了吃粽子还要吃“五红”,分别是“烤鸭、苋菜、红油鸭蛋、龙虾、雄黄酒”,据说端午节吃了这五红,整个夏天就可以辟邪避暑了。

2、传说很久以前,玉帝宣布,天上的毒物要等春雷响第一声才可以到凡间去,所以人们都叫那个时候为惊蛰。不过有的毒物怕冷,于是,它们就约好到端午节天气暖和后再一起去为害人间。这五个毒物就是蛇、蜘蛛、蝎子、蜈蚣还有壁虎。

3、它们在端午的时候来到了人间,刚到一户人家的门口,就听见这家里女主人在说,快吃,这是油炸的五毒。五个毒物大吃一惊,便趴到窗户上看,只见桌上五个盘子里有红红的五道菜。那女主人一边吃一边说,这五毒菜真好吃。“五红菜”看在五个毒物的眼里变成了它们的血,五个毒物吓得魂飞魄散,急忙从这户人家逃走了,从此再也不敢去了。

4、以后,人们都在端午这天吃五种红颜色的菜来吓退那些有毒的动物,希望它们不进自己的家里。于是,所谓的“五红”也成了端午节餐桌上必定菜单。

(3)宋仁宗为什么宠张贵妃

1、因为张贵妃长得美,会撒娇立马成为了仁宗的心头肉。而在西北战事吃紧,官家焦头烂额。

2、所有的妃子都不太能见到官家的时候,怀了孕的张妼晗凭借着一哭二闹三上吊的功力,成功见到了官家,一见面就是“西方礼仪”,来了个大大的拥抱。她还毫不客气地冲着曹皇后说,这宫里有几个女子是官家想要的,这句话可以说是狠狠地刺痛了曹皇后的心。

(4)为什么我的支付宝没有帮助功能

1、机上没有借呗选项,那为什么没有,分析可能是它账号注册时间比较短,还有可能是注册时间长使用频率不高。最后最重要的就是芝麻信息分不够。

2、在支付宝钱包的手机APP中,然后再点击财富,再芝麻信用分。

3、芝麻信用分这里看看你的积分是多少。借呗需要超过六百分才可能有这一项服务的。

4、在这里看得到它需要信息积要达到600以上才有机会。也就是说就算是超过了六百也不一定会有这项功能。

5、还有现在是内测阶段,所以有些人有这个功能,有些没有这个功能,如果想要体验一把的就才需要等待。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