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家居 > 正文

小米空气净化器风扇如何清洗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2:49

(一)小米空气净化器风扇如何清洗

1、使用螺丝刀开启小米空气净化器的舱门,然后取出滤芯。

2、双手压住并逆时针旋转20度拿出净化器的出风罩。

3、一只手让叶轮不要转动,一手顺时针旋转叶轮加固,同时握住叶轮中心向上抬起以便取出叶轮。

4、使用吸尘器清洁净化器长期积攒的灰尘,在清除掉芯舱里面的垃圾粉尘。

5、可以使用废弃的牙刷清洗小米空气净化器比较细微的角落。

6、若是无法清洁则可以使用吸尘器去除滤芯初级滤网上的灰尘。

7、出风口的网罩和叶轮用清水清洗,并添加一些清洁剂浸泡,从而使空气净化器洗的更干净,清水冲干净后晾干。

8、清洗完之后使用湿润的抹布擦一遍机器,机器表面有泛黄的污渍可以喷上适量中性清洁剂擦拭。

9、按照拆机顺序重装机体,然后开机试验,如果更换了滤芯还要复位滤芯。

(二)如何清洗空调外机

1、空调外机清洗的时候,首先要切断空调的电源,防止触电。可以直接用自来水上下的冲洗,把空调室外机翅形铝箔散热片也就是温度交换器冲洗干净就可以了,在冲洗的时候来空调室外机的右侧面也要冲洗干净。

2、空调外机也可以用选择长毛刷来清洗,在用长毛刷清洗的时候,一定要用刷子沾上水,对空调的室外机的机翅形铝箔散热片也就是温度交换器冲洗干净就可以了。洗的时候由上往下的来回刷洗。

3、空调外机清洗—室外机的清洁保养的重要性:空调机的维护、清洗是空调保养的主要关键,有利于提高制冷效果,缩短降温时间,使空调更加节能,并可延长空调机使用寿命,是合理使用空调,加强规范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冲洗空调室外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直接对空调室外机冲洗,避免水流入到风扇轴承导致润滑不良。

(三)瑜伽垫如何清洗

1、清洗瑜伽垫可选择用毛巾擦拭,在水中加入清洗剂搅拌均匀,将毛巾浸入其中,沾湿后即可擦拭瑜伽垫,两面都擦拭完成后即可使用清水擦拭,也可使用淋浴头冲洗,冲洗过后即可在阴凉处悬挂晾干,不可暴晒,以免瑜伽垫褪色。

(四)螃蟹如何清洗

1、首先准备一个大盆,将螃蟹和45度的温水都倒入盘中,水的高度以没过螃蟹为宜。

2、然后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牙刷,用手抓住大闸蟹的两边,再用牙刷用力的清洗螃蟹的背、腹和嘴部。

3、再用刷子清洗大闸蟹的两侧及脚和钳的根部,如果螃蟹比较脏的话,可以重复多清洗几次。

4、打开螃蟹的腹盖,从中间将排泄物从里向外挤出,最后再用牙刷清洗大闸蟹的腹盖内和蟹钳,然后再用流动的水冲洗一下。

5、将刚才清洗完成的螃蟹放入装有清水的盆中,然后把螃蟹放在里面浸泡10分钟左右即可。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