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正文

猕猴桃怎么挑选好吃的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7:33

(一)猕猴桃怎么挑选好吃的

1、看

看果皮的颜色,果皮颜色为黄褐色带有光泽为佳要特别注意蒂处的颜色,嫩绿色最佳。然后是看整体,果实形状为头尖尖的、体形饱满的为好。看果实的大小,一般是果越大越甜,但异常大的就不要挑选了。

2、摸

要仔细的把果实的全身都摸一遍,选择质地比较硬的果实。如果整个都是软的或者局部有软的都不要买,这种买回来不仅放不了,味道也不好。

3、闻。

充分成熟的猕猴桃,质地较软,伴有香气,这是食用的最佳状态。若果实质地硬,无香气,说明没有成熟。若果实很软,或呈气鼓鼓状态,并有异味,是已过熟或腐烂的表现。

(二)笛子怎么挑选

1、定调性。先决定购买什么“调”的。建议:初学者最好购买F、G、E调的笛子,其中又以F、G调为首选。这种笛子,吹起来省劲,便于初学者练习和掌握。

2、听音准。对于初学者来说,这个要求太高了,所以,还是有一个会吹笛子的朋友一同前往乐器店好些。最起码,他吹出一个三孔1音,如果是F调笛子,那这个音就是F调1,你们就可以使用校音器,来对比这个音是否准确,还有一个音,就是全按也就是“筒音”,F调笛子筒音是C调的1,这个音,是必须要听的。

3、听高音。这两个音准确了是不是就可以了?不行的,这只是中音区可以了,一支笛子,最容易出问题的或者这支笛子报废的 ,问题就在高音,能不能上去。最起码的筒音的高音5,这个是必须要上去的,然后就是高音6,问题往往出在这个音这是一个比较常用的音。这个音上不去,就不能要这支笛子了。

4、听音色。这也是选择笛子重要的步骤,听一支笛子的音色,对于行家来说,很简单。有的笛子听起来,音很小,感觉这支笛子像一个死木头,一支好笛子,不论贵贱,吹起来以后,感觉笛子是活的,整支笛子都在响。我这支用了几十年的紫竹笛子,就是如此效果。

5、查笛身。所有硬性指标检验结束,是不是大功告成了?不是的,我们还要把笛子的接口处拔开,仔细观察,接口有无锈蚀、变形,接触是否紧密。

6、最后,要非常仔细的观察笛子,是否有裂缝痕迹,检查一下笛堵是否漏气,就是砸贴笛膜的笛子头部,用嘴吹一吹或吸一吸,能吹动或吸动,都有问题。这个就要和老板商量一下,把堵捅出来观察下,是否有堵头变形等重大问题。

(三)怎么挑选银手镯

1、看纯度。大家都希望买到的是纯银手镯。纯度越高说明柔韧性越好,也容易被氧化。国际通用标准是:含银量在92.5%及以上都是纯银。市面上的925银和990银都是纯银,后者纯度较高。

2、看颜色。好的银手镯,颜色一定要又白又亮。银的纯度越高,银饰品也会更加光洁白亮。

3、掂重量。银的质量比铜、铝都重,可以用手掂量一下银镯子试试看,如果银镯体积比较大,但是感觉质量较轻,可能就是掺杂了其他杂质,不是纯银金属。

4、看外形。其实银手镯材质都一样,最主要的还是看个人喜好。银手镯有各种不同的造型,或镂空、雕花、多边形、空心等。同样也要看看工艺是否精细,图案是否清晰,接口是开口、闭口还是推圈。

(四)买马犬怎么挑选

1、要根据马犬的血统、类型、体型、外貌、后代品种等多个方面来进行挑选。

2、查系谱,查看该犬的父代和母代的生产性能,如产仔数、体型资料、父母代有无遗传的缺陷等。

3、要看该马犬:身体强壮、体型健硕标准、精力旺盛、体外匀称、被毛柔亮光滑、耳朵竖起、生殖器官发育良好。

4、看该犬同窝的兄弟姐妹是否健壮,有无遗传缺陷。

5、免疫档案:查看是否注射了疫苗,如细小病毒疫苗。

6、饲养注意事项:幼犬犬不能拿骨头当食物,吃多了会便秘,甚至还会刮伤狗狗肠胃,还有内脏不可以当主食,因长期食用可造成维生素A过量甚至中毒。

(五)怎么挑选青金石

1、颜色:

(1)青金石的颜色以幽蓝色为最好,这种颜色表现为色彩的饱和度很高,浓郁深邃,纯净简洁,不浮不飘,没有任何杂色掺杂其间。这种幽蓝色会使观赏者的心情沉静,是所有蓝色中最美丽、最具厚度的一种。

(2)在高级别的青金石颜色中,仅次于幽蓝色的是紫蓝色,就是在幽蓝色中间带有少许的紫色,紫蓝色也具有很高的色彩饱和度,同样纯净简洁,只是这种紫蓝色在韵味上大别于幽蓝,也能给人以华丽高贵、不可一世的色彩感觉。至于青金石中的淡蓝色则属于比较一般的颜色,由于饱和度不高,颜色的内涵张力不够,不能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刺激。还有一种比较常见的绿蓝色青金石,属于明显的色彩不纯粹,也没有相应的饱和度,算是普通级别的材质。

(3)当然,青金石的品质也不完全决定于颜色的深浅,颜色饱和度的高低是最重要的指标,饱和度越高,蓝色越浓艳,视觉刺激也就越强烈,所以颜色浓郁的幽蓝比颜色浅淡的浅蓝品质等级更高。在实际操作中,我们很难遇到幽蓝色青金石,所见的多是用材质一般的浅蓝色青金石制成的手串。如果需要对两串颜色相对较浅的青金石手串进行挑选的话,就颜色而言,饱和度高的浅蓝仍具有其特有的色彩感染力,色度依然饱和,是为首选;而饱和度低的浅蓝,色泽苍白乏力,应该放弃。

2、纯净度:

(1)在一块青金石中,颜色深邃的幽蓝或紫蓝色,其材质内部的纯净度都很高,是青金石中的精品。如果材质内部的方解石成分高了,就会在降低蓝色的色彩饱和度的同时,形成条状的白色石筋,如果石筋较多,就会在局部连成片,形成白色片状石斑。而青金石一旦有了石筋或石斑,就会影响到正常幽蓝色彩的饱和度,因而品质等级一定会受到影响。

(2)在一串手串中,我们不会看见成片的白色石筋、石斑的存在,有可能是星星点点的分布,只要有这种杂质的存在,必然会降低珠粒色彩的饱和度和对视觉的刺激效果。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