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社会 > 正文

什么动物吃仙人掌都不扎嘴的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3:07

(一)什么动物吃仙人掌都不扎嘴的

1、骆驼嘴里长满圆锥形的“肉刺”,吃仙人掌也不用吐刺。

2、原因解析:至于为什么骆驼不怕仙人掌的尖刺,这就要说说骆驼嘴巴的神奇构造了。它和我们人类不同,我们人类的嘴巴全身最柔软的地方,而骆驼的嘴巴却是皮糙肉厚。骆驼嘴里的皮特别厚而且硬。仙人掌的刺虽然硬,但也刺不穿骆驼嘴里厚厚的皮。骆驼的嘴里还长了一些圆锥形的乳突,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乳突会慢慢的角质化,最后变得极其坚硬。所以在嚼仙人掌的时候也没有一点阻碍。

(二)聚沙成塔指什么动物

1、蚂蚁。聚沙成塔是一个汉语成语,意思是聚细沙成宝塔,原指儿童堆塔游戏,后比喻积少成多,而蚂蚁细小却群居以群体活动,聚小成大,积少成多,因此聚沙成塔指的是蚂蚁。

2、蚂蚁是一种昆虫,别名蚁、玄驹、昆蜉、蚍蜉蚂,属节肢动物门,昆虫纲,膜翅目,蚁科。蚂蚁的种类繁多,世界上已知有11700多种,有21亚科283属,中国境内已确定的蚂蚁种类有600多种。最近还发现了无性繁殖的蚂蚁新物种。蚂蚁的寿命很长,工蚁可生存几星期至3-10年,蚁后则可存活几年甚至十年。一个蚁巢在1个地方可生长几年甚至十几年。需要注意的是,白蚁不属于蚂蚁。蚂蚁有21亚科283属〈主流沿用的是16亚科的分类系统和21亚科的系统相比,新的系统从猛蚁中分出了若干亚科〉。一般体形小,颜色有黑、褐、黄、红等,体壁具弹性,且光滑或有微毛。口器咀嚼式,上颚发达。触角膝状,柄节很长,末端2~3节膨大,全触角分4~13节。腹部呈结状。分有翅或无翅。前足的距离大,梳状,为净角器(清理触角用)。蚂蚁的外部形态分头、胸、腹三部分,有六条腿。蚂蚁卵约0.5毫米长,呈不规则的椭圆形,乳白色,幼虫蠕虫状半透明。工蚁体形细小,身体长约2.8毫米,全身棕黄,单个蚂蚁要细看才易发现。雄、雌蚁体都比较粗大。腹部肥胖,头、胸棕黄色,腹部前半部棕黄色,后半部棕褐色。雄蚁体长约5.5毫米。雌蚁体长约6.2毫米。室内环境常见的蚂蚁有小黄家蚁等。

(三)什么动物最容易摔倒

1、因为狐狸狡猾(脚滑)。

2、狐狸属于食肉目犬科动物,又叫红狐、赤狐和草狐,大部分狐狸具有刺鼻的味道,由尾巴根部的臭腺放出。狐狸身体纤瘦,毛长且厚。体长加尾长60到90厘米左右。狐狸毛茸茸的尾巴是头部和身体的一半或者三分之二,尖嘴。

(四)什么动物没有方向感

1、“什么动物没有方向感”这是一道脑筋急转弯,答案是麋鹿,因为麋鹿的谐音是迷路,所以麋鹿最没有方向感。

2、麋鹿(学名:Elaphurus davidianus):又名“四不像”,是世界珍稀动物,属于鹿科。因为它头脸像马、角像鹿、蹄子像牛、尾像驴,因此得名四不像。体长170-217厘米,尾长60-75厘米。 雄性肩高122-137厘米,雌性70-75米厘米,体形比雄性略小。一般麋鹿体重120-180千克,成年雄麋鹿体重可达250千克,初生仔12千克左右。角较长,每年12月份脱角一次。雌麋鹿没有角,体型也较小。雄性角多叉似鹿、蹄子似牛、尾端有黑毛,麋鹿角形状特殊,没有眉杈。头大,吻部狭长,鼻端裸露部分宽大,眼小,眶下腺显著。四肢粗壮,主蹄宽大、多肉,有很发达的悬蹄,行走时带有响亮的磕碰声。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