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学习 > 正文

新疆有哪些大学

更新时间:2024-04-27 16:41:45

(一)新疆有哪些大学

1、新疆共有46所大学,其中本科院校18所,专科院校28所。

2、新疆大学名单:

(1)新疆大学。所在城市:乌鲁木齐市,办学层次:本科;

(2)塔里木大学。所在城市:阿拉尔市,办学层次:本科;

(3)新疆农业大学。所在城市:乌鲁木齐市,办学层次:本科;

(4)石河子大学。所在城市:石河子市,办学层次:本科;

(5)新疆医科大学。所在城市:乌鲁木齐市,办学层次:本科;

(6)新疆师范大学。所在城市:乌鲁木齐市,办学层次:本科;

(7)喀什大学。所在城市:喀什地区,办学层次:本科;

(8)伊犁师范学院。所在城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办学层次:本科;

(9)新疆财经大学。所在城市:乌鲁木齐市,办学层次:本科;

(10)新疆艺术学院。所在城市:乌鲁木齐市,办学层次:本科;

(11)新疆工程学院。所在城市:乌鲁木齐市,办学层次:本科;

(12)昌吉学院。所在城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办学层次:本科;

(13)新疆警察学院。所在城市:乌鲁木齐市,办学层次:本科;

(14)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所在城市:乌鲁木齐市,办学层次:本科;

(15)新疆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所在城市:乌鲁木齐市,办学层次:本科;

(16)新疆医科大学厚博学院。所在城市:乌鲁木齐市,办学层次:本科;

(17)新疆财经大学商务学院。所在城市:乌鲁木齐市,办学层次:本科;

(18)石河子大学科技学院。所在城市:石河子市,办学层次:本科;

(19)和田师范专科学校。所在城市:和田地区,办学层次:专科;

(20)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所在城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办学层次:专科;

(21)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所在城市:乌鲁木齐市,办学层次:专科;

(22)新疆维吾尔医学专科学校。所在城市:和田地区,办学层次:专科;

(23)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所在城市:克拉玛依市,办学层次:专科;

(24)新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所在城市:乌鲁木齐市,办学层次:专科;

(25)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所在城市:乌鲁木齐市,办学层次:专科;

(26)新疆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所在城市:乌鲁木齐市,办学层次:专科;

(27)昌吉职业技术学院。所在城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办学层次:专科;

(28)伊犁职业技术学院。所在城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办学层次:专科;

(29)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所在城市:阿克苏地区,办学层次:专科;

(30)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所在城市: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办学层次:专科;

(31)新疆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所在城市:乌鲁木齐市,办学层次:专科;

(32)新疆兵团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所在城市:五家渠市,办学层次:专科;

(33)新疆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所在城市:乌鲁木齐市,办学层次:专科;

(34)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学院。所在城市:乌鲁木齐市,办学层次:专科;

(35)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所在城市:乌鲁木齐市,办学层次:专科;

(36)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所在城市:石河子市,办学层次:专科;

(37)新疆职业大学。所在城市:乌鲁木齐市,办学层次:专科;

(38)新疆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所在城市:乌鲁木齐市,办学层次:专科;

(39)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所在城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办学层次:专科;

(40)新疆师范高等,办学层次:专科学校。所在城市:乌鲁木齐市,办学层次:专科;

(41)新疆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所在城市:乌鲁木齐市,办学层次:专科;

(42)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所在城市:乌鲁木齐市,办学层次:专科;

(43)哈密职业技术学院。所在城市:哈密市,办学层次:专科;

(44)新疆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所在城市:乌鲁木齐市,办学层次:专科;

(45)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所在城市:吐鲁番市,办学层次:专科;

(46)新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所在城市:乌鲁木齐市,办学层次:专科。

(二)关于清明节的诗句有哪些

1、[唐]杜牧《清明》: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2、[宋]欧阳修《蝶恋花·欲过清明烟雨细》:欲过清明烟雨细。小槛临窗,点点残花坠。梁燕语多惊晓睡。银屏一半堆香被。新岁风光如旧岁。所恨征轮,渐渐程迢递。纵有远情难写寄。何妨解有相思泪。

3、[宋]苏轼《虞美人·深深庭院清明过》:深深庭院清明过。桃李初红破。柳丝搭在玉阑干。帘外潇潇微雨、做轻寒。晚晴台榭增明媚。已拼花前醉。更阑人静月侵廊。独自行来行去、好思量。

4、[宋]黄庭坚《菩萨蛮·细腰宫外清明雨》:细腰宫外清明雨。云阳台上烟如缕。云雨暗巫山。流人殊未还。阿谁知此意。解遣双壶至。不是白头新。周郎旧可人。

5、[唐]杜甫《清明》:著处繁花务是日,长沙千人万人出。渡头翠柳艳明眉,争道朱蹄骄啮膝。此都好游湘西寺,诸将亦自军中至。

6、[宋]韩淲《临江仙·寒食清明春事好》:寒食清明春事好,公家霁月光风。年时犹记雨声中。州侯陈乐舞,法从酒杯同。坐上王杨虽自散,酴醿依旧香浓。待将诗易寿无穷。鸢飞鱼跃矣,风虎更云龙。

7、[宋]蔡伸《菩萨蛮·杏花零落清明雨》:杏花零落清明雨,卷帘双燕来还去。枕上玉芙蓉,暖香堆锦红。翠翘金钿雀,蝉鬓慵疏掠。心事一春闲,黛眉颦远山。

8、[唐]冯延巳《采桑子·风微帘幕清明近》:风微帘幕清明近,花落春残。

尊酒留欢,添尽罗衣怯夜寒。愁颜恰似烧残烛,珠泪阑干。也欲高拌,争奈相逢情万般。

(三)肾亏的症状有哪些

症状一:畏寒肢冷:“畏寒”指有怕冷而且怕风吹的感觉;房事过度:中医认为肾藏精,肾精化生出肾阴和肾阳,对五脏六腑起到滋养和温煦的作用;头晕无力失眠多梦:肾作为人体重要的脏器之一滋养和温煦着其他脏腑,若其他器官久病不愈,就容易伤及肾脏。

症状二:哮喘:肾脏有“纳气”的功能;腰痛:腰痛根本在于肾虚,可分为内伤和劳损;夜间多尿:一般夜尿次数在2次以上;头晕耳鸣:很多人经历过头晕的感觉,那种眼睛发花、天旋地转、恶心呕吐的滋味并不好受,而且头晕患者常伴有耳鸣之声,妨碍听觉,长久下去,甚至会导致耳聋。造成头晕耳鸣的原因多与肝肾相关。

症三:便秘:便秘的人常因排便困难出现肛裂、痔疮等症,影响工作、生活,苦不堪言;腰酸腿痛、尿频尿急:长时间身体僵硬不变地坐在车里,外加开车精神紧张,久而久之形成气滞血瘀而最终导致肾虚;月经不调。

(四)小儿肺炎的症状有哪些?

一、体温升高。通过抚摸额头、身体和测量体温,可以发现孩子的体温变化。小儿肺炎大多发烧,而且多在38℃以上,如用退热药只能暂时退一下子。但发烧时间长短,并不能作为判断肺炎的唯一依据。有的宝宝发烧仅两天就已发展为肺炎,而有的宝宝发烧一周也并不是肺炎引起的。所以但从发热并不能判断孩子是否患了肺炎,还需结合其他几方面判断。

二、呼吸困难。如果患了小儿肺炎,一般会出现较为严重的咳嗽或喘,呼吸困难。呼吸难题显露为憋气,双侧鼻翼一张一张的,口唇发紫,提醒病情紧张,切不可迟延。爸妈们观察孩子的呼吸次数时,一定要知道:“不同年龄,小儿安静时的呼吸次数是不同的。”若咳、喘较重,静止时呼吸频率增快,即呼吸次数达不到以下数值标准的婴儿,被疑为“小儿肺炎”。

三:精神焦躁。孩子如果得了小儿肺炎,精神上会出现一些异常情况,比如说常焦躁、哭闹不安,或昏睡,抽风等。要想及时发现儿童肺炎,细心的妈妈们也应该注意孩子的精神状态。如果孩子在发热、咳嗽、喘的同时精神很好、能玩、爱笑,则提示患肺炎的可能性很小。相反,孩子精神状态不佳、口唇青紫、烦躁、哭闹或昏睡、抽风,少数患儿可出现谵语则说明孩子病得较严重,得肺炎的可能性较大。

四、食欲下降。孩子如果得了小儿肺炎,食欲会明显下降,给他吃奶也会不停哭闹,让妈妈们措手不及。如果确诊孩子已经得了肺炎后,应继续喂奶、喂食,多喝汤类食物,如果患儿食欲减退,应少量多餐,哺乳婴儿应增加每天的喂奶次数,以增强营养与体力。

五、睡眠不安。“爱哭闹,夜里呼吸困难加剧”是小儿肺炎的早期症状之一。如果在夜里发现这种情况,父母可以先给宝宝量体温,看是否有发热情况,再根据具体情况及时处理。

六、胸部有水泡声音。在室温18℃以上,脱去孩子的上衣,将耳朵轻轻地贴在孩子脊柱两侧的胸壁,仔细倾听,看是否会出现“咕噜”、“咕噜”般的声音,称之为微小水泡音,这是肺部发炎的首要体征。

(五)体内湿气重有哪些主要症状

头部:当时期首先侵蚀的时候,头部是首先会反应出来的部位,当湿邪最初侵袭身体时,可呈现头昏沉重地,像裹着一块布;身体困重,四肢沉重,浑身不舒适,似乎身上附着重物。此外,还会有发热、微微怕冷怕风,流清鼻涕等表湿证,除湿气,祛湿健脾,是冬季女性和中老年人最热门的话题。

关节:如果体内已经侵蚀到关节的时候,关节也会出现一定的病症,部分气血运行不畅,会有四肢关节酸痛沉重,关节屈伸不利等表现。

消化效果:湿邪困扰脾脏,危害其正常运化效果,会表现出胸闷腹胀、食欲欠佳、饭量降到、不成形等。而因脾虚运化不利而致使“内湿”时,还常有口淡、口黏乏味、口渴却不想饮水、倦怠乏力等气虚、湿困的表现。

舌苔:舌苔厚腻是湿病的经典表现,它常在机体还没有表现出突出病态态势时就有所表现。看舌苔以清晨刚起床的最为准确。

大便不成形:长期便溏,体内肯定是有湿气在侵蚀。大便后总有某些粘在马桶上,很难冲下去,这也是有湿的一种表现,因为湿气有黏腻的特征。体内有湿的人,大便后一张纸是不够用的,得多用几张才行。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