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萝卜干煮汤的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7:08

Ⅰ:萝卜干煮汤的方法

1、首先要准备好需要干萝卜片适量,猪排骨洗净剁成块,香葱两根。

2、将干萝卜片冷水泡发两小时左右,洗净捞出。香葱洗净切碎备用。

3、将准备好的排骨倒入锅中,加冷水,没过排骨一倍的水,关盖炖煮。

4、煮至水开,将泡发好的萝卜片放入锅内,加盖炖煮半小时,然后加入适量的盐继续炖煮半小时。

5、待萝卜片炖得容易咬烂后,放入香葱末、白胡椒,一勺酱油,搅拌均匀。

6、鲜香可口又不腻的排骨炖干萝卜片汤就做好啦!

Ⅱ:河南萝卜干腌制的方法

1、萝卜(青萝卜、胡萝卜皆可)。调料:盐、辣椒粉、胡椒粉。

2、将萝卜切成条。

3、用盐腌制半天。

4、腌制好后,将萝卜条放在太阳下晾晒水份。注意不要把萝卜晒的太干,晒太干做出来的萝卜干就会硬,就不好吃了。

5、把晾好的萝卜干收集起来放入容器中,在晒干的萝卜干上均匀地抹上辣椒粉和胡椒粉。

6、将萝卜干放入密封容器内,放在阴凉处(温度最好低于10度)腌制半个月左右。

7、吃的时候取少许萝卜干,加上酱油、食醋、香油搅拌好就可以开吃了。

Ⅲ:萝卜干怎么保存不会坏

1、长期保存萝卜干可以直接装在干净的坛子里密封保存;

2、还可以把腌制的萝卜干装进真空袋内再将里面空气抽出即可;

3、或者浸泡腌制的萝卜干,再装在坛子里面,每放一层萝卜干,需要覆盖一层盐,最后将其密封保存即可。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