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正文

什么是疫苗接种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8:11

(1)什么是疫苗接种

1、疫苗接种,是将疫苗制剂接种到人或动物体内的技术,使接受方获得抵抗某一特定或与疫苗相似病原的免疫力,借由免疫系统对外来物的辨认,进行抗体的筛选和制造,以产生对抗该病原或相似病原的抗体,进而使受注射者对该疾病具有较强的抵抗能力。

2、今日医学上常见的接种方式为注射,而“接种”一词乃是由种痘技术而来,其本意与今日用法有所区别,在现代免疫学研究的运用范畴也有些微差距。

(2)什么是逆刃刀

1、逆刃刀是秦俑坑里出土文物,从秦俑坑的出土情况看,秦军的近战武器有长柄的戈、矛、戟、短柄的弯刀和剑,还有某些过了时的镖、钺等等。其中戈、矛、戟、剑是当时流行的武器,铍,弯刀是历史上新近发现。铍的首和剑相似,长约3米,装有长约30厘米的柄,是一种锐利的刺杀兵器。而色雷斯的传统武器Rhomphaia也可以被翻译成逆刃刀。

2、按照此弯刀的描述,应当是和色雷斯的长柄逆刃刀(Rhomphaia)是一种样式的武器,但是从秦代之后,中国再无这种内弧刀的记载。即便再有记载,也是吴钩了,吴钩与之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内侧有刃,顶部分叉且也有刃。

(3)什么是小三阳

面抗原(HBsAg)、乙肝e抗体(HBeAb)、乙肝核心抗体(抗HBC)三项阳性。

首先:所谓“小三阳”,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乙肝病毒携带者体内乙肝病毒的免疫学指标:即乙肝表其次:其中与“大三阳”的区别在于大三阳是e抗原阳性、e抗体阴性,而“小三阳”是e抗原阴性、e抗体阳性。

最后:“小三阳”患者分两种情况,其一是病毒阴性的小三阳,其二是病毒阳性的小三阳,某些人常认为大三阳严重而小三阳就没事,其实,这是属于一种误区的,而病毒性小三阳的出现,其所引发的危害性更被人们所重视。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