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新鲜麦子怎么做

更新时间:2024-04-27 16:37:36

(1)新鲜麦子怎么做

1、炒着吃

(1)新鲜麦子煮熟以后可以直接吃,而且他也可以和培根放在一起炒着吃,在炒的时候需要准备新鲜的培根五六片,新鲜麦子粒二百五十克,芹菜一棵,尖椒两个,食用油和料酒以及白糖都要准备一些。

(2)把准备好的新鲜麦子放在清水中,反复清洗,清洗干净取出去掉表面的水分。把芹菜和尖椒以及培根全部洗净以后,切成小丁。

(3)在炒锅中放油加热以后,放入葱姜炒香,随后放入切好的尖椒,炒出辣味儿以后,再把培根放到锅中快速翻炒,等培根炒出油脂以后才能把新鲜的麦子入锅一起炒。

(4)麦子入锅炒匀以后,加入适量的食用盐和料酒以及白糖,最后放入切好的芹菜丁,快速翻炒均匀,然后直接出锅装盘就能食用。

2、做豆浆

新鲜麦子除了可以炒着吃以外,还可以和黄豆搭配在一起做豆浆和在用它们做豆浆时,要把新鲜麦子用清水洗净,便和黄豆一起用清水浸泡3到5个小时,泡好以后取出放入豆浆机中,加入足量清水,让豆浆机工作,直接做成豆浆就可以。

(2)荸荠甘蔗汁怎么做

1、主要食材:荸荠200克,冰糖80克,甘蔗350克;功效:清肺化痰、润肠通便;

2、将荸荠用水洗净,削皮,注意每个孔眼都要挖干净,不然有泥味。开水烫一下凉水冲净。

3、甘蔗用刀削去外皮,冲净榨汁;

4、凉饮将1份荸荠加0.5份水打汁过滤,根据个人甜度加甘蔗适量,加少量冰块;

5、热饮把以上原料放入大煲内,倒入清水没过原料,用大火煲开后,改用小火煲半小时,热饮或放凉饮用。

(3)鸡肉粉丝炒白菜怎么做

1、材料:白菜一颗、鸡肉一块、粉丝一扎、蒜两个、干辣椒少许、草果、桂皮、八角等香料。

2、鸡肉去血水后,用酱油、胡椒粉腌制。

3、蒜切瓣,姜拍烂切成几块。

4、粉丝温水泡发。

5、热油锅爆香姜蒜和干辣椒后,下鸡肉翻炒。

6、锅中加水开始焖煮,同时加草果、桂皮、八角等香料。

7、鸡肉基本上煮软后,下泡发的粉丝继续焖。

8、最后要起锅时,下小白菜。

9、好吃的白菜鸡肉粉丝煲就完成了。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