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如何制作南瓜球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4:32

(1)如何制作南瓜球

1、食材:南瓜300g、面粉200g、白芝麻适量、糖适量、油适量。

2、将南瓜切块放入蒸笼蒸熟。

3、蒸熟后压成泥,加入面粉、糖揉成南瓜面团。

4、团成南瓜球,粘上白芝麻。

5、锅内放入油,烧至七成热。

6、将南瓜球放入锅内炸至金黄色即可捞出。

(2)如何制作宫保鸡丁

1、材料:鸡胸肉300克,花生米50克,葱60克,姜适量,蒜适量。

2、鸡腿去骨、去皮后洗净,用刀背拍松鸡肉,切成1.5厘米大小的丁,姜和蒜切片,葱白切成小圈。

3、鸡肉丁加入少许黄酒、一点点盐,用手反复抓黏稠,再放入干淀粉抓匀。

4、将糖、米醋、料酒、生抽、盐放入容器中调匀,放入葱姜蒜,加入适量水,做成料汁。

5、锅烧热,倒入油,待油温7成热时,放入腌好的鸡丁,翻炒至鸡肉变白盛出。

6、锅中剩少许油,放入花椒、干辣椒,用中小火炒香后,将料汁里浸泡的葱姜蒜捞出,放入锅中炒10秒,接着把鸡肉倒回锅中,用大火炒30秒,倒入料汁,颜色变油亮时,加入辣椒油,最后放入花生米即可。

(3)如何制作山楂糖雪球

1、山楂100克,冰糖50克,或白糖,凉白开50ML,白醋1/2汤匙。

2、山楂100克用清水洗净,控干水分。

3、用小刀把山楂果蒂摘掉和另一端的凹陷处杂质挖干净。

4、锅放火上,放入冰糖或白糖50克。

5、倒入50ML凉白开。

6、开中小火熬制,一边用铲子搅拌融化的冰糖汁水。

7、熬煮至冰糖或白糖全部融化,水分蒸发,锅里出现细小的白气泡,淋入1/2汤匙白醋。

8、用铲子把白醋和冰糖汁搅拌均匀。

9、倒入处理干的山楂,立即关火,并用铲子快速搅拌。

10、使山楂表面均匀的被糖汁包裹,继续搅拌。

11、随着糖汁温度的降低,包裹在山楂表面的糖汁开始出现白色结晶现象,直到糖汁温度冷却,白色结晶越明显。

12、取出山楂球即可。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