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炸肉四喜丸子的做法和配方

更新时间:2024-04-27 16:37:27

(一)炸肉四喜丸子的做法和配方

1、主料:猪肉100克、油菜30克、鹌鹑蛋适量。

2、辅料:葱5克、姜5克、五香粉1克、料酒10克、盐2克、面包糠20克、八角1个、生抽10克、白砂糖3克、食用油500毫升。

3、做法:

(1)葱5克切圈,姜片5克。

(2)猪肉馅100克,五香粉1克,料酒10克,搅拌均匀。

(3)加入盐2克,搅拌均匀。

(4)加入面包糠20克,搅拌均匀。

(5)汆成肉丸。

(6)锅中清水煮沸,放入油菜30克,焯水15秒。

(7)锅中放入食用油500ML,倒入鹌鹑蛋,冷油入锅,中小火炸至金黄。

(8)食用油500ML,油温烧至五成热,放入肉丸,炸至焦黄浮起。

(9)食用油3ML,加入八角1个,姜片,葱,大火爆香。

(10)倒入鹌鹑蛋、肉丸、生抽10克、白砂糖3克,翻炒均匀。

(二)四喜丸子怎么做

1、香菇切片备用。

2、葱姜切末。

3、将香菇片用沸水氽过。

4、剁成3毫米见方的丁。

5、肉馅放入盐、白胡椒粉、姜粉拌匀,加入生抽、蚝油等混合。

6、分离蛋清。

7、放入蛋清和葱花香菇顺着一个方向搅打,顺一个方向搅拌上劲。

8、取适量肉馅揉成团,在两手之间来回适当摔打,可以让肉馅更加紧致。

9、团好的肉馅,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大小来自由掌握。

10、锅中倒入足量的玉米油,炸丸子的油温建议稍微高一些比较好。

11、丸子炸制微黄变色即可。

12、煮锅中倒入少许底油,放入姜片香料。丸子码放在锅中,调入生抽。再加入约500ml左右的热水烧开。

13、沙锅里的原汤过滤掉葱姜,倒在净锅里烧开,加水淀粉勾芡,淋入花椒油后关火。

14、趁热浇在丸子上即可。

(三)烧汁四喜丸子如何做汤

1、食材:丸子4个、食用油适量、大葱一小段、生抽适量、蚝油适量、红烧汁少量、水适量、水淀粉适量。

2、锅入放油,煎香葱段,倒入生抽,蚝油,红烧汁,红烧汁不要太多,不然颜色太深了。要是没有红烧汁就用老抽酱油。然后加水。

3、放入炸好的四个丸子。大火烧开后,根据汤汁的味道加盐调味。调中火盖上盖子焖20分钟左右。

4、丸子装盘。拿出用过的大葱。倒入水淀粉,大火煮稠汤汁。淋到丸子上。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